加拿大P4病毒研究室前负责人心脏病突发离世,曾领导研究非典病毒

据CTV报道,加拿大温尼伯微生物实验室前任总监弗兰克·普伦默(Frank Plummer)博士于上周二不幸离世,享年67岁。

Photo:THE CANADIAN PRESS/John Woods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在一份声明中,称普伦默的死亡是“突然的”。

谭咏诗说,普伦默是一名优秀的导师,他帮助建立了加拿大温尼伯微生物实验室,并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研究机构。

Photo:Twitter

据悉,加拿大温尼伯微生物实验室也是加拿大唯一一所P4级别病毒实验室,是生物安全最高级别的实验室,负责进行致病性微生物实验。

据Global News报道,普伦默博士担任温尼伯实验室总监期间,实验室对非典、流感、H1N1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普伦默博士也领导着实验室积极研制埃博拉病毒疫苗。

Photo:John Woods / THE CANADIAN PRESS

普伦默博士在肯尼亚也建立了世界一流的研究机构,并在那里进行艾滋病的调查,研制艾滋病病毒疫苗与药物开发。

曼尼托巴大学微生物系主任在邮件中写道,2月4日,普伦默博士在肯尼亚因心脏病发作不幸身亡,享年67岁。

温尼伯第43任市长鲍曼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发表推特说:“ 得知普伦默博士去世的消息,我很难过。他在艾滋病和传染病预防领域的开创性研究已经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 ”

Photo:Twitter

曼尼托巴大学校长表示,普伦默博士在艾滋病领域的研究挽救了数十万人的生命,并受到了世界各地学者的高度评价。

据悉,普伦默博士因其对病毒研究的卓越贡献,在2006年被授予加拿大官佐勋章。2009年被授予曼尼托巴荣誉勋章。

而现在正是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时期,失去这样一个资深病毒学专家,对全加拿大甚至对全世界来说,都是十分可惜的。

编译自CTV、GlobalNews,原文链接: https://winnipeg.ctvnews.ca/frank-plummer-former-head-of-the-national-microbiology-lab-dead-at-67-1.4797116 https://globalnews.ca/news/6506946/renowned-scientist-frank-plummer-who-helped-develop-response-to-sars-h1n1-has-d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