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2020年加拿大房市会上涨,但不会暴涨

加拿大房市进入崭新的2020年,也显示出了新的活力,但近日,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表示:从加拿大房市现状来看,在2020年应该不会迎来价格暴涨。

Photo: James Bombales

本月,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名为《房市正在反弹,但不会暴涨》。

在这份报告中,牛津经济研究院承认加拿大目前房市状态很强劲,在所有主要市场上,销售都在上升,但目前的软肋就是供应满足不了需求的上升,从而导致市场出现卖方市场的局面。

经济学家托尼·史蒂洛(Tony Stillo)和迈克尔·达文波特(Michael Davenport)在报告中写道:“尽管人口持续增长,且贷款利率一直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但我们认为住房活动只会在短期内改善。”

“限制因素有三:一是家庭债务的增加;二是主要大城市房价过高;三是加拿大整体经济增长放缓。”

很多经济学家现在认为房市主要面临的“下行风险”是:家庭债务持续居高不下,多伦多、温哥华主要市场中的房屋可能面临着“被严重高估”的风险。

经济学家写道:“考虑到10%的首付和家庭目前的借贷能力,我们估计:大多伦多地区普通房屋的价格比普通家庭的收入高出约34%,而大温地区则高出了68%。”

虽然说自由党政府提出了“首次购房者激励计划”,希望能缓解房屋的可负担性,但是牛津经济研究院表示,并不认为这项计划能发挥多大的作用。

经济学家写道:“事实上,首次购房者激励计划可能会对房价产生不利影响。因为如果在高价市场上实行这项计划,意味着需求的增加,相应的,价格方面的压力会更大。”

牛津经济研究院表示,由于移民的不断增加、就业的不断增长和利率的持续走低,在2020年,加拿大房市总体上会是表现稳定的一年。

编译自Livabl,原文链接: https://www.livabl.com/2020/01/canada-housing-market-boom-20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