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WHO将武汉肺炎爆发定性为“全球卫生紧急情况”,加拿大会怎么样?

近期,造成武汉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是我们所有人最关心的话题。在该病毒全球扩散,武汉封城和机票改签免费等等事情发生的时候,住在加拿大的华人们也意识到这次的新型病毒到底有多可怕。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WHO也决定召开紧急会议,将确定这次的武汉肺炎是否能定义成“全球卫生紧急情况”。

Salvatore Di Nolfi/Keystone via AP)CTV News

原定计划是在周三举行,但是决定推迟到了周四(今天)在日内瓦再次开会商议这个问题。WHO官员们在会议上说,目前的信息并不太完整,他们需要更多的信息,然后再看看是否要宣布新的冠状病毒为“全球卫生紧急情况”。

在中国各地已经采取了紧急预防措施,由于正值春运时期, 北京宣布将取消公众假期庆祝活动,武汉市也已经被封锁。

CTV News

据传染病医师Michael Gardam称,尽管采取了全球安全措施和准备工作,但我们目前对冠状病毒的认知仍然非常有限。

在中国肺炎爆发之际,很所华人们都在担心其对于加拿大的影响。这位传染病医师告诉我们,由于17年前爆发的非典,加拿大在面对这种大范围传播的病毒已经有了些许经验。他认为,就算WHO将其定义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对于加拿大的家庭来说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AP / Health Protection AgencyCTV News

他说:“这肯定会提高人们的意识,也许人们会更加紧张。但是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来说,几乎不会有什么变化。”

“我们从SARS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在2009年经历了H1N1流感。因此,加拿大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也有大量经验。不管他们是否宣布,说实话,我认为这在当地并没有太大改变。”

AP the Guardian

在加拿大,对来自武汉的旅行者进行了筛查,将有症状的其他人隔离起来,医院也为爆发疫情储存了必要的设备。 Gardam说,这些措施将继续实施,甚至有可能实施更广泛更严格的程序,以审核检查包括来自北京或全国的旅客。

联邦卫生部部长Patty Hajdu强调,虽然目前加拿大全国范围内有数人还在观察之中,但这个病毒对加拿大人来说,风险很低。而且目前没有一人确诊,所以大家无需恐慌。但是,还是呼吁大家要小心谨慎,注意勤洗手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原文链接:https://www.ctvnews.ca/health/what-happens-if-who-declares-new-coronavirus-a-global-health-emergency-1.477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