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人群没有法律援助,又没钱雇律师,到底该何去何从?!

据CP24报道:

加拿大司法系统使得穷人苦不堪言,其中许多人因为没钱雇佣律师,也不符合免费得到法律援助的的资格,最终只能认罪或者自行辩护。

CP24

拿最低工资的人却不够资格享受免费法律援助

在阿省,免费法律援助提供给年收入低于20,000加元的人。在安省,则为为$ 17,731。卑诗省为$ 19,560,魁省为$ 22,750。但是,阿省的最低工资标准是每小时15元,一个拿最低工资的全职工人年薪为31,200加元;安省最低工资每小时14元,最低工资的全职工人年薪为2,9120加元,都不符合享受免费法律援助的标准。

卡尔加里刑事辩护律师协会主席Ian Savage表示,聘请律师的费用从1,500加元到10,000加元不等,具体收费要取决于律师的经验。

卡尔加里刑事辩护律师Balfour Der说:有很多人没有钱雇律师,但又不够获得法律援助的资格。所以处于两难境地。

他补充道:这些年,他发现进行自我辩护的人越来越多,因为他们雇不起律师,也没有公共法律援助,导致很多人最后被迫认罪,或者放弃申诉等。

加拿大律师协会成员Patricia Hebert称:司法体系有问题

加拿大律师协会成员Patricia Hebert表示:加拿大司法系统有问题,有钱的人雇得起律师,占据了主导权。同时,申请法律援助也变的更加不合理,很多收入低的穷人得不到法律援助,只能被迫放弃。

2012年,阿省的一对夫妇被提起公诉,这对夫妇被控没有给他们的儿子提供生活必需品导致孩子死亡,但其实孩子死于脑膜炎,和父母监护人的关系并不大,于是在今年,这对夫妇终于被判无罪。

但是整个洗脱罪名的过程花费了120多万,为此他们卖掉了房子,得到了公共捐款30多万,借遍了所有亲朋好友的钱。经历了两次刑事审判和两次上诉后,这个家早已不堪重负。

卡尔加里大学法学教授Lisa Silver表示: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很多人为了争取更好的权利,离个婚都要花50多万。

Silver说:但是,现在并没有解决问题的方法,政府迟迟不肯增加法律援助支出,只是不停的建议人们去找法庭内当值律师的帮助,而这些人的主要职责是回答人们的问题。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www.cp24.com/news/the-system-is-broken-many-can-t-afford-lawyers-don-t-qualify-for-legal-aid-1.4718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