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已至!大雪已致400多起交通事故!今夜体感温度将下降至-22C!11月体感温度像1月!

昨天和今天的大雪已经使得多伦多成为冰雪王国,这大雪来的太突然了,给很多市民都造成了不便。小伙伴们还没反应过来呢,根据加拿大天气网络今天早晨的最新消息,从星期一开始的大雪,使得多伦多及GTA成为降雪重灾区,打破11月11日同日降雪量记录,皮尔逊国际机场更是有高达14厘米降雪,这也成为多伦多历史上11月上中旬一日降雪的最高记录

The weather network

通勤受阻,多起交通事故

想必每个上班族都有这样的感觉,这次的突降暴雪,很多人雪胎还没来得及换,一夜之间,车子又盖上了厚厚的一层雪,道路也是,还没来的及铲雪,所以,大家的通勤受到了严重影响。接踵而至的,路上的事故也层出不穷。

警官Kerry Schmidt表示,统计过去24小时的记录,安省公路已经发生400多起碰撞事故,这其中包括Highway 401和Highway 427上发生了很多交通事故。但是,万幸的是,大多是事故都是车辆之间的轻微碰撞,目前为止,还没有特别严重的人员受伤报告。这可能是因为大家都在谨慎开车吧。

The weather network

11月的体感温度像1月份,今晚体感温度将下降至-22C

很多市民也感慨道:这才11月的开始,和1月份的体感温度已无两异。这一点也得到了气象学家Doug Gillham的认同。今天早晨GTA地区多数地方都温度很低,多伦多是-9C,加上凌烈的狂风,体感温度达到-17C,今天晚间体感温度更下降至-22C

The weather network

另一名气象学家Kevin MacKay表示,由于冷风吹袭到相对暖和的湖面所产生的大湖效应,明天休伦湖一带将会迎来更多降雪。据预测,休伦湖沿岸会有20-30厘米降雪

The weather network

周四将迎来新一波降雪

这样寒冷的天气好像一时半会不会停止,据天气网预测,周四可能将会迎来新一波降雪,但是降雪量将不会很大。

到周五晚间,气温将会再一次猛降,低至-12C。

但是,下周周一到周四为多云或晴间多云天气,气温将会略微上升。

不管怎样,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道路安全。谨慎开车。祝大家冬季愉快!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www.theweathernetwork.com/ca/news/article/ontario-record-cold-january-like-weather-descends-high-risk-for-dangerous-snow-squalls-and-difficult-winter-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