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保守党的住房计划糟透了,多掏的钱可以买一辆保时捷了!

距离加拿大大选只有18天了,说实话,基本上每个政党都有一个糟糕的住房计划。

其中保守党的住房计划非常有趣,他们想将延长房贷期限至30年。

这真是一种“奇思妙想”,他们这次希望买家延长房贷期限,但是事实上,这种举动就是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保守党在此前曾花费大量时间解释延长房贷期限的风险。要知道,从前保守党可是最不喜欢延长房贷期限,现在却一反常态,支持延长贷款期限,你不觉得这很奇怪吗?

我们在这里绝对不是针对某一党派,而是就事论事,讨论每个政党的住房政策有什么弊端。也是希望大家不要盲目轻信各政党美好的承诺。

昨天我们讨论了自由党的住房计划有多么糟糕,原文请看【深度解读:自由党的房市政策,美国试过了,结果却……】

那么今天这期,我们来聊聊保守党。

保守党的这项延长房贷期限的政策中,首次购房者将获得额外5年的房贷期限,将现有的最多25年期限延长到了30年。这将使每月付款减少约8-12%

假设您要贷款500,000加元,固定期限为5年,利率为5%。如果使用25年的分期付款,您的付款约为每月$ 2908。如果您将该分期付款期限延长至30年,您的付款将降至每月约2,668美元。通过将付款分摊5年,您的付款将减少$ 240。

延长分期付款意味着您将支付更多...

通过延长分期付款,借款人将支付更多的利息。在25年的示例中,如果实际利率与抵押贷款相同,则您将支付376,885加元的利息。按30年算的话,如果其他条件相同,则您需要支付466,279加元的利息。这意味着您需要付的利息增加了约24%。

很多人不会想那些额外的钱,大概是$ 90,000。您所支付的利息差额足够买一辆保时捷了。

我认识很多的抵押贷款经纪人,没有一个人认为这是一种省钱的方式。

对买家来说,延长分期贷款会花费更多钱。与自由党的计划不同。他们想通过让现在购买房屋的买家和计划买房的买家见面。这样将加剧竞争,也意味着首次购房价格上涨。

加拿大银行认为延长分期付款计划并不可取

在大萧条爆发之前,加拿大也做过延长分期贷款。在2006年,加拿大放宽了抵押贷款行业的法规,寻求金融“创新”。最终,加拿大的抵押抵押贷款延长了长达40年。请您想象一下您要还款40年。届时,您将获得一套400平方英尺带有厨房浴室的公寓。

2006年,加行给当时的CMHC行长Karen Kinsley 写过一封私信。在信中,他称此举对住房负担能力并无益处。他补充说,这很可能 “抬高房价,增加人们的住房能力负担” 他还说:这些行为还有可能会影响整体的金融稳定性。

本文编译自:Better Dwel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