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condo市场风头正劲,竟是因为这个?但是温哥华就…

多伦多公寓市场目前价格正在疯狂上涨。TREB数据显示,标准公寓的价格在今年8月创下历史新高。 价格上涨归因于库存下降和销量攀升。与此同时,温哥华的condo市场正在经历冷却。

图源pexels

多伦多公寓涨势正盛

TREB报道,8月份GTA地区的公寓基准价格达到545,900加币,比去年上涨7.97%。 多伦多的基准价格达到576,300,比去年上涨8.01%。 这两个数字都是该市场类别的历史新高。

多伦多condo基准价

基准指数的涨幅在下滑,但仍然非常高。八月份的涨幅也高于2016年之前的任何一个月。

多伦多condo中位价

公寓的中位价格也有类似的增长。 TREB报告8月份的中位售价为52万加币,比去年上涨8.58%。

多伦多condo均价

公寓的平均销售价格较高,但与其他两个指标相比增长较慢。 TREB数据显示8月平均销售价格相比上个月有所下跌,达到574,632加币,比去年上涨6.19%。

多伦多公寓销售额增长,但仍低于峰值

多伦多公寓的销售额有所增长,但远低于几年前的销售高峰。 TREB报告8月份GTA地区公寓销售2,067套,比去年同期增长3.35%。 多伦多市的销售额为1,410,比去年同期增长1.58%。

多伦多condo挂售量比

多伦多公寓库存大幅下降

郊区的公寓销量正在下降。GTA地区8月份新上市房源由2,741套公,比去年下降了7.42%。 多伦多市新上市1,913个condo,比去年下降4.96%。这两个市场的销售都非常紧张,但是905地区的库存下降速度更甚。

总的来说,多伦多的公寓市场库存较低,销售额较高。 库存下降可能与首次购房者激励的卖家有关,该计划本月启动,预计将产生不小的影响。 价格正在以可以预见的速度增长

温哥华condo市场冷却,价格回到两年前

图源pexels

大温哥华公寓市场正在看到一些改善,但并不多。 GVA地区的房地产委员会(REBGV)数据显示,8月份公寓的价格正在下跌

GVA地区condo公寓基准价

大温哥华公寓库存增长超过36%

库存超过销售额导致销售活跃销售率(SALR)下降。 REBGV报告称,8月份公寓SALR降至21.2%,低于去年同期的26.6%。 一般来说,如果SALR达到了20%以上是卖房市场,而且价格有望上涨。 低于12%的话是买方市场,价格应该下跌。 12%到20%之间是平衡的,价格比较合适。

GVA地区condo挂售量比

新上市的房价略高,但是库存总量飙升。 REBGV报告8月份有效上市房源5,269,较上月下降6.8%。 与去年同月相比,库存增加了36.5%。 这个巨大的上涨缓解了价格的压力。

GVA地区condo八月销量

GVA地区condo价格下降

大温哥华的公寓价格继续下跌。 8月REBGV基准价格达到654,000,比去年下降了7.4%。 温哥华东部的基准价格达到了522,300,比去年下降了7.5%。 在温哥华西区,基准价格跌至756,000,较去年下跌8.4%,降幅惊人

大温哥华的公寓市场现在的情况比较复杂,较低的价格常常头条新闻。 有一些市场改善的现象村子,比如销售额上升和亏损减少。 然而,也有退化的迹象,如价格下跌和库存增加

总体来说,多伦多和温哥华的condo市场正在面临着截然不同的情况。多伦多的condo市场非常火热,供不应求已经成为了常态,较低的挂售比激励买家不停竞价,公寓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而温哥华的condo价格则有所下跌,目前已经回到了2017年的水平。造成这个现象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正在飙升的新房库存。20%左右的挂售量比让温哥华的condo市场逐渐冷却,向健康市场转变,疯狂的价格也就找回了他们的理智。

原文链接:https://betterdwelling.com/city/vancouver/vancouver-condo-prices-are-where-they-were-almost-two-years-ago/ https://betterdwelling.com/city/toronto/toronto-condo-prices-reach-a-new-all-time-high-as-sales-j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