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来最大一场缉毒案!约克区查出$4500万非法毒品,特鲁多默不作声

CBC报道,约克地区警方周四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多伦多地区的警察部队已经指控至少50人,并在两次缉毒行动中查获价值4500万加元的非法毒品。

在约克区警察的带领下,大多地区警方执行了"月亮行动"和“禅宗行动”(Moon Project和Zen Project),这两次行动都是打击多伦多地区毒品犯罪的。

在“禅宗行动”中,约克警方与加拿大边境局合作,将一个大毒枭引出了位于旺市的一栋房子。

为了抓捕这位毒枭,警方整整花了一年

在一位毒贩于2018年在房子附近被捕后,警方在其身上搜出了3公斤可卡因,之后警方就开始关注这栋房子了。

在此后的几个月里,警方发现有证据表明有几名嫌犯正在贩运大量合成毒品。

在搜查了房子后,警察发现了手枪,大麻,可卡因,甲基苯丙胺丸和五公斤芬太尼 - 据警方称,这是约克地区有史以来缴获毒品最多的一次。

“这个团体可以获得武器,他们对我们的社区构成了重大威胁,”Det-Sgt。道格贝德福德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八人被捕,总共提出38项指控。

毒枭与亚洲罪犯有联系

与此同时,月亮行动横跨安大略省南部,涉及多个警察部队的合作,包括多伦多警察局和安大略省警察局。

约克警方在一份新闻稿中称为与亚洲有组织犯罪和街头帮派有关的“大规模合成毒品网络”。

警方表示:“嫌疑人通过滥用加拿大卫生部医疗大麻许可证制度,通过生产和销售非法大麻资助其合成药物业务。”

贝德福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毒枭已经找到漏洞,并操纵了加拿大现行法律。”

在包括Markham,Lindsay和Pefferlaw在内的几个安大略省的一系列搜查中,警方查获了大麻植物、560公斤干大麻,23公斤甲基苯丙胺,15,300颗MDMA药丸,4公斤神奇蘑菇,400颗伟哥药丸和枪支。

作为Project Moon的一部分,有42人受到指控。

对于这次多伦多历史上破获的最大一起缉毒案,实行大麻合法化的特鲁多没有对此给出任何回应。

他的个人Twiiter显示他正在和划船运动员愉快的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