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的起豪车、看得起猛龙…多伦多老师花4万炒房变人生赢家

之前有数据显示:多伦多地区1/3的公寓都是投资房,而众多投资者中,有44%每月都在亏钱。那么在这炙手可热的公寓市场上,哪些人在赚钱,又赚了多少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两个成功的投资故事。

上图中的投资者名叫Tony Volpe,49岁,是一名教师。不过,他的生活可不是大多数老师能负担的起的。Tony去年花了20万买了图中土豪金的宝马i8,还豪掷3万多买了3张猛龙球票,带家人和朋友一起去看…..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Tony表示,他这辈子从来没付过租金。大学期间和刚刚工作的那几年,他一直住在家里。1999年,稍有积蓄的他花了4万刀付首付,在Richmond和Spadina附近买下一套21万3的楼花。 34岁时,他才搬出了父母家,并从那时起一直住在那里。

2009年,他在Queen和 Broadview贷款买下一套20万的小户型楼花。交房后,他顺利找到租客,并且每月收到的房租在扣除贷款,管理费和地税后还有一些盈余。

由于“这个钱来的太轻松了”,Tony在2013年时出手买下第三套公寓, 位于Adelaide和Bathurst附近, 要价 45万5。

随着公寓市场越来越热,Tony在2015年以36万5的价格卖出了位于Queen和Broadview的小户型,净赚15万2。他用这笔钱在附近又入手两套两卧室公寓,分别为35万9和46万。

到2017年,公寓价格已经攀升到离谱的程度,Tony以72万的价格卖出了Adelaide和Bathurst的公寓,净赚26.5万,易手时这套房子甚至还未完工!他又拿出一部分钱付了首付,在Queen和River附近购入一套58万的公寓。

算下来,Tony一共买了6套房子,其中两套已经出售,一套自住,另外三套全部用来出租,每月租金收入大概有$8,400,扣除所有支出后,每月还结余$1,200。两套房子出售时共计赚了40多万。

谈起自己的投资经验,Tony认为,他不断买房, 以房养房的策略可能看起来很冒险,但他稳定的收入和不菲的养老金意味着即使市场走下坡路,他也不会面临太大的财务问题。Tony表示自己“不会为这样的事情而烦恼” ,因为不冒险就赚不到钱。

上图中的这对投资者名叫Mike McCarthy,35岁和他的未婚妻 Britt Gallagher,34岁。Mike是一位铁匠,Britt则是一名运营经理。

27岁前,Mike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直到他攒到了3万块首付。他用这笔钱在King和Bathurst附近的一栋较旧的公寓楼中买下一个700尺的一居室,总价为29万3。

四年后,他和未婚妻相识并决定同居。2016年,他们一起养了一条名叫Harley的杜宾犬,但大楼管理处随后通知他们大楼不允许养大型犬。他们不愿意就这样将Harley送人,所以决定搬家。

他们在附近的一栋公寓楼中找到了一套合适的两居室,还是顶层公寓,要价48万2。在买新房的同时,这对情侣做了个大胆的决定:不卖房!事实证明他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原来的公寓租金刚好够支付贷款和其它杂费,可以自给自足。并且,这套房子目前已经涨到了50万左右,净赚20多万。

目前,他们第一套公寓的贷款还剩20万没还,新房子的贷款还剩45万没还,虽然听起来让人压力很大,但其实他们每个月的开支,包括管理费和地税等,也只有$3000,在两个人的承受范围之内。

Mike和Britt开玩笑说他们应该感谢自己的狗狗Harley, 如果没有它,他们也许就不会做出这样的投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