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空置税又要涨?安省计划上涨海外买家税至25%

在全省住房负担能力危机加剧之际,福特政府授予各市政府新的权力,对空置房屋征税。

photo:global news

目前,只有多伦多、渥太华和汉密尔顿有权对无人居住的房屋征税。然而,周二提交的省预算将这一权限扩大到所有单级和上层城市。

预算中指出:“在住房危机中,无人居住的房屋是不可容忍的。此举旨在增加住房供应,解决住房负担能力问题,并确保更多的安省家庭能够负担得起住房。”

此前,财政部长授权渥太华和汉密尔顿在2022年通过监管措施征收空置房屋税。

预算提出,新的省级政策框架将规范各市政府如何最佳征收空置房屋税,并对依然无人居住的外资房产征收更高的税率。

政府还表示,计划加强和强化对非居民投机税的监管方式。对于在安省购置房产的外国人,税率将设定为 25%。

该税项从最初的15%提升,并覆盖至全省范围,而非仅限于安省南部黄金地段的房产。

这些变化特别针对那些试图将停车位、储物柜等与公寓或住宅捆绑部分进行拆分购买的个人。

官员表示,这些收紧措施将确保类似的漏洞得到堵塞,并且外国投资者在房地产市场的炒作将受到全面的税收限制,无法将房产仅以部分售出。

根据预算,市政当局还将获得权力,以减少新建多住宅租赁物业的财产税。预算指出,此举旨在促进专用租赁住房的建设。

此外,在推出扩大空置房屋税计划的同时,最新的预算显示,安省未来几年的住房建设量将有所改善,但仍无法达到其宏伟的长期住房目标。

根据 2024 年预算,政府预计未来三年将新增 274,000 套住房,而 2023 年的预计为 245,000 套。

这些预测基于私营部门的估算,预计 2024 年将有 87,900 套新房开工,2025 年将有 90,000 套,2026 年将有 94,000 套。尽管这些数字比先前的预期好,但仍低于该省在此期间建造 300,000 套住房的目标。

省政府正努力实现到 2031 年建造 150 万套住房的目标。

此外,预算还包括 16 亿加元的新资金,用于住房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当局将能够利用这些资金建设供水管道和道路等基础设施,他们表示这些基础设施一直都很短缺,并一直是新住房建设的障碍。

photo:global news

市政事务和住房部长预计将很快推出增加供应新住房立法,尽管省长已坚决排除了自动允许全省各城市建造四联公寓的可能性。

新闻来源:https://globalnews.ca/news/10385826/ontario-vacant-home-tax-increase-housing-st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