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租户团体喊话省政府:暂停驱逐行动!

多伦多租户面临被迫离开受租金控制的住房的困境,介于当下许多人正在努力寻找可负担住房,他们希望省政府暂停这种做法。

photo:financial post

Megan Kee是“No Demovictions”组织的组织者,她代表多伦多市内十几栋获准拆除和重新开发的建筑的租户发声。

Kee告诉CityNews,许多这些楼宇都是专为提供经济实惠租赁而建造的,因此居住在其中的租户感到非常安全和稳定,尤其是在看到多伦多的房租飙升和低空置率的情况下。

photo:financial post

她说:“所以当租户收到通知说他们居住了十几年的建筑物将被拆除时,这对他们来说是心碎的。”

Kee本人也面临着被迫离开自己曾经认为很幸运能居住的中城公寓的风险。她表示:“直到一年前收到通知,我才意识到这种安全感是虚无缥缈的。”

在多伦多,为了建造新的更大型的公寓,可能会拆除3000多个单位。

photo:financial post

尽管根据城市规定,租户有权在建筑物建成后以相近的价格重新返回他们的单位,但在公寓建设期间,他们面临着重新定居到竞争激烈的租赁市场中的不确定性,同时缺乏适当的补偿。

在Bay Street和Bloor Street附近的一栋建筑物的居民表示,他们与开发商达成的协议所提供的条件比他们最终收到的驱逐通知时少了一半。

人们对于福特政府的住房法案也存在着担忧,该法案赋予省政府权力取消或削弱市政府的租赁替代规则,虽然迄今尚未使用这些权力。

NDP(新民主党)的住房评论家Jessica Bell告诉CityNews,人们非常担心政府可能会让开发商更便宜地进入市场,拆除这些旧的建筑物并用昂贵的豪华公寓取而代之。

photo:financial post

Bell支持对这类拆迁暂停的号召,并于本周三在立法机构最后一天提交了一项动议,敦促保守党政府暂停拆除已有的有限数量的廉租房屋。

然而,安省的住房厅长辩称政府的改革将有助于推动建造专门的租赁住房。Paul Calandra说:“我认为我们会在一个问题上达成共识,那就是安省全境需要更快地建造更多住房。”

Bell认为,建造更多住房不应该以牺牲现有租户的利益为代价。她指出:“在我们已经有大量土地可以进行建设的情况下,毫无意义地拆除一座完好无损、24层高、靠近交通枢纽的建筑。”

据多伦多市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已经批准了83份拆除专门建造的租赁房屋的申请。仅去年就批准了超过20份申请,拟议拆除867个现有租赁单位。

根据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五年里,大多伦多地区失去了27%的私人、经济实惠的公寓。

新闻来源:https://toronto.citynews.ca/2023/12/06/toronto-tenants-calling-for-provincial-moratorium-on-demovi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