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伦多新房房价终于下跌,2月份多伦多只卖出一套新房

根据Better Dwelling援引Altus Group提供的2月份房市数据显示,截止2023年2月份,大多伦多地区的新房销售下降,而库存增加,最终削弱了此前曾一直坚挺的新房价格。

图片来源:Better Dwelling

大多伦多新房价格下跌超过5%

过去几个月,大多伦多地区的新房价格一直在下滑。Altus的数据显示,单户住宅基准价格在2月份跌至176万加元,比去年下降5.4%。公寓价格也相去不远,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5%,至111万加元。这两项指标都回到了2021年年中的水平,仍远高于2020年。

多伦多售出2023年第一套独立屋

新房需求疲软是近期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大多地区开发商在2月份仅售出225套独立屋,比去年下降65%。多伦多市仅占其中的一个,比去年下降了98%。

共管式公寓仍占销售量的绝大部分,但在销售量下降方面情况类似。2月份仅售出697套,比去年下降78%。多伦多占销量中的573个单元,比去年下降了67%。

图片来源:Better Dwelling;Altus Group; BILD GTA.

大多伦多新房存量飙升

2月份单户住宅库存达到1,590套,比去年同期增长191%。占库存最多的公寓式公寓同期增长51%至13,031套。

与去年相比,大多地区的售挂比显着下降,因为销售额下降而库存上升。2月份独户住宅的售挂比例降至14%,而去年同期售挂比为117%。公寓的售挂比今年2月为5%,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5%。

在这种情况下,目前独立屋的定价处于平衡市场,而公寓则处于买方市场,且房价的风险偏低。

加拿大人口急剧增长,尤其是在大多伦多地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理想情况下,更多的人等同于更多的住房需求,尤其是当重点放在拥有足够住房的人身上时。像大多伦多这样高度金融化的市场不仅是避难所,还是一种投资。

新闻来源:https://betterdwelling.com/greater-toronto-new-home-prices-are-finally-coming-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