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九月地产报告:GTA 房价显示出企稳迹象,均价同比下跌4.3%

大多伦多地区 (GTA) 房地产市场在2022年9月继续调整以适应更高的借贷成本。9月总体房屋销售量达到5,038套,但与2021年9月相比,同比下降了44.1%。新挂牌房源也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16.7% 至11,237套。这是自 2002年以来,9月份地产报中显示在市新房源数量最少的一次。鉴于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屋存量在过去20年中显着增加,这尤其令人担忧。

TRREB总裁凯文·克里格 (Kevin Crigger) 表示,市议会的决定对住房负担能力有直接影响,包括长期的开发审批程序、高昂的开发费用和其他妨碍及时开发住房的相关政策。我们必须确保住房需求的暂时下降不会掩盖大多伦多地区可供出售房屋的严重短缺。参加即将举行的安大略市政选举的候选人必须确保购房者和租房者在未来几年有足够的住房选择。

TRREB首席执行官约翰·迪米歇尔 (John DiMichele) 表示,诸如强制性家庭能源审计等潜在新政策也可能对房屋销售过程造成不必要的干扰和延误,并劝阻一些房主将其房屋挂牌出售。

MLS® 房价指数 (HPI) 综合基准价格较去年9月同比上涨4.3%。而9月的平均价格与去年9月相比下跌4.3%,至$1,086,762加元。与2022年8月的均价$1,879,500加元相比,平均价格则有所上涨。

今年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央行已将其关键隔夜贷款利率从0.25%提高到3.25%,大大增加了借贷成本。

这反过来又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压力,加拿大皇家银行暗示“历史性”修正可能会实现。

CMHC 最近还调整了其住房预测,现在预计房价从高峰到低谷可能下跌多达 15%。

TRREB 提供的9月份最新数据显示,较昂贵的房产类型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独立屋的GTA的平均价格同比下降超过10%,现在的均价是$1,369,186加元。

公寓是唯一价格同比上涨的房地产类型。他们平均价格上涨了3.2%,达到$730,818加元。

同时,数据表明与一年前相比,买家的条件更为有利。

9月份,大多伦多地区有13,534个活跃房源,而2021年9月为9,187个。上个月房地产平均挂牌时间为35天。而 2021年9月平均挂牌时间为19天。

新闻来源:https://www.cp24.com/news/gta-home-prices-show-signs-of-stabilizing-even-as-they-post-year-over-year-decline-for-first-time-since-correction-began-1.6095877 https://trreb.ca/index.php/market-news/market-watch/market-watch-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