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极端高温,一周内超700人猝死

据CBC报道,近日美国加拿大连续出现极端高温天气,最热的时候气温甚至快逼近50℃。

CBC报道截图

加拿大BC省首席验尸官拉普安特 (Lisa Lapointe) 7月2日表示,在过去的一周内,BC省报告有719人突发性猝死,是往年同一时期的3倍,而且死亡人数还在不断上升。

Photo: Ben Nelms/CBC

验尸官表示,往年这个时期的死亡人数通常在230人左右,但上周飙升至719人,确切的猝死原因仍在调查中,但极端的高温天气可能是导致死亡人数暴增的重要因素。

声明中指出,在过去一周里,许多死亡案件都是发生在通风条件差的私人住宅中,并且大多数为独居的老年人。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报道,上周侵袭太平洋西北部的高温热浪,已经在加拿大BC省、阿尔伯塔省和西北地区打破了103个高温记录。

而在极端高温且干燥的天气下,引发了大量野火,截至7月2日,BC省全省 600 平方公里范围内报告了136起活跃的野火,其中有 9 处大火火势“令人担忧”。

此前创下加拿大高温记录利顿 (Lytton )小镇,现在已经几乎全部被野火烧毁,小镇居民不得不离开家园。

加拿大温哥华居民表示,天气太过炎热,即使将汽车停在阴凉地方,车窗也会被晒到开裂、熔化。

不过验尸官表示,随着热浪逐渐东移,BC省因高温而导致死亡的人数有希望下降。

新闻来源:https://www.cbc.ca/news/canada/british-columbia/heat-wave-719-deaths-1.60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