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扩大福利:最高$2400!全职工作也可领!

根据加拿大官网公布消息,6月30日,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宣布,将扩大加拿大工人福利(Canada Workers Benefit),为约100万加拿大人新增获益,并将帮助近10万人脱离贫困。

Canada.ca官网截图

报道称,在疫情期间,低薪工人是受打击最严重的群体之一,经济复苏将从劳动力入手,提高加拿大人的工作收入,并解决收入不平等的问题。

Photo:Global News

据悉,加拿大工人福利是一项可退还的税收抵免,是为了帮助那些工作收入较低的个人和家庭。对于工人来说是一笔可观的退税。

而在6月30日之前,这项福利的限制导致很多低薪工人无法领取,即使他们有全职工作,但生活水平却仍然贫困线以下。

而政府的这项新变动,将扩大该福利的领取资格,现在对于单身且没有孩子的工人,最高可以领取$1400的退税;有家庭的工人最高可以领取$2400退税。

这意味着新增近100万低收入工人有资格参与该计划,总计有320万加拿大人受益。

政府正在扩大该退税福利的获取资格,收入低于以下水平的人都在福利范围之内,包括:

  • 收入低于$32244的无子女单身人士;
  • 收入低于$42197的单收入家庭;
  • 以及收入低于$56197的双收入家庭。

这次扩大福利包含了一项新规定,允许夫妻中的低收入者在计算福利时,最高可以减去14000加元的工作收入,从而使更多家庭能获得退税福利。

这项变化意味着,大多数赚取最低工资的全职工人,将首次能享受加拿大工人福利。

Photo: Twitter@cafreeland

而这项福利的改动是最近联邦预算措施中的一部分,其它支持工人的措施包括:

  • 将联邦最低工资设为每小时$15,并随通胀上调。
  • 将加拿大紧急工资补助、紧急租金补助延长至2021年9月25日。
  • 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补贴,帮助他们雇用更多工人或增加员工的工作时间和工资。
  • 以及帮助多达 90,000 名加拿大人获得工作技能培训。

副总理方慧兰表示,在疫情之下,低收入工人遭受了更多的不平等,他们比其他人都更努力工作,但工资却更低。通过加强加拿大工人福利,我们将帮助近10万人脱离贫困,帮助100万辛勤工作的 加拿大人维持生计,并将建立一个更平等的经济复苏。

资料来源:https://www.canada.ca/en/department-finance/news/2021/06/government-expands-canada-workers-benefit-to-support-one-million-more-canadian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