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年起,加拿大禁售内燃机汽车,只卖电动车

据CBC报道,本周二,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将在2035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乘用车和轻型卡车,在 2050 年实现净排放为零的目标。

CBC报道截图

联邦交通部长表示,政府目前正在加速实现100%零排放汽车的强制销售目标,从2035年开始,加拿大将只能销售零排放汽车和卡车,到那时人们不能再购买只使用汽油的全新汽车。

Photo: Nicola MacLeod/CBC

据悉,目前加拿大所售汽车中仅有3.5%是电动车。政府官员表示,希望新规能鼓励加拿大人考虑使用更环保的交通替代品。

政府也采取了更多措施来鼓励向电动车的过渡,例如说,帮助为零排放汽车提供前期支持,以及对充电基础设施的补助。

联邦交通部长周二表示,“通过加速过渡到100%零排放车辆销售的措施,加拿大将继续建设一个更清洁、更有弹性的经济,同时也为加拿大人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包括挪威、荷兰、印度、德国等多个国家,纷纷公布了其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其中,挪威的计划最为激进,计划到2025 年就全面禁售燃油车。

新闻来源:https://www.cbc.ca/news/canada/calgary/canada-electric-cars-2035-1.608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