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文件曝光:养老院员工确诊,仅加强监测并保密

据CTV报道,近日,BC省卫生局的一份内部文件曝光,揭示了BC省对疫情爆发所作出的细节改变,而这些改变被批评为“缓慢、混乱且不全面”。

CTV报道截图

根据BC省卫生局对当地养老院的最新卫生指导,在很多情况下,如果养老院的一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养老院仅会加强监测并保密,并不会作出更多的措施。

CTV报道截图

BC省卫生局关于养老院的内部文件中写道,需要避免单个员工确诊就将养老院定性为“爆发疫情”。

据悉,在第一波疫情爆发时,卫生局规定,只要养老院内有员工或居民确诊,就宣布该养老院爆发疫情,但现在,必须至少有两名工作人员或一名住户确诊,才能宣布爆发疫情。

如果只有单一一名员工确诊,则养老院仅会召开会议,且无需通知养老院的其它住户、家庭及员工。

CTV报道截图

负责调查的媒体人员表示:“从卫生局获取确诊数据的困难程度令人震惊,如果没有信息自由法,他们都不会公开这些数据。当地卫生局没有谈论这些事情,也没有透露疫情是如何发生的,我认为这些信息应该被公开,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据悉,在BC省至少有75家养老院采取了这种定义疫情爆发的方式,有几家养老院后来爆发了更严重的疫情,部分疫情导致数十人死亡。

其中,温东小山养老院(Little Mountain Place)就是死亡人数最多的养老院,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该养老院内的114名老人中,有99人感染,41人死亡,并且有72名工作人员感染。

小山养老院住户的家人Rose Chang表示,养老院发出的电子邮件中只说了会加强监测,并没有告知疫情爆发的严重程度。

Rose也透露说,她在疫情爆发前经常看到养老院员工不佩戴口罩,而她居住在该养老院的母亲出现症状后,不得不通过向工作人员施压的方式才能获得病毒检测,随后这名老人经证实感染新冠,住院数周后不治身亡。

面对媒体对养老院不公布疫情爆发的质疑,卫生局并未作出明确回应,BC省首席公共卫生官亨利医生表示,她认为这种定义疫情爆发的指引是合理的,符合居民的最佳利益。

新闻来源:https://bc.ctvnews.ca/no-extra-testing-secrecy-and-meetings-after-quiet-change-to-outbreak-definition-in-b-c-care-homes-1.542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