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高出美国46%,加拿大人的集体投资选择?

Huff Post报道,蒙特利尔银行的一份新报告强调了加拿大经济对房地产市场的依赖程度,并且加拿大地产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继续蓬勃发展,如今已占加拿大GDP的9%。BMO经纪学家道格波特指出,这远高于6%的历史平均水平,而且其经济份额是美国住房的两倍。

图片来源:Huff Post

加拿大是否过度建造房屋?在销量上升如此巨大的情况下显然没有。波特发现房地产占GDP如此高比重的原因是,人们在这里的住房支出比其他国家多得多,加拿大的房屋投入成本比美国高出46%,这是根据购买力和汇率进行调整后的结果。

图片来源:Huff Post

波特列举了造成这一巨大差距的许多可能原因,其中包括加拿大人口增长加快,抵押贷款利率降低以及大部分人口集中在最大和最昂贵的城市。

同时,波特提到:“更根本的答案可能是,加拿大人集体 做出了 选择,将更多的资源分配给住房资源。换句话说,加拿大居民认为房屋上的高价投入是值得的,房地产在加拿大长期以来证明是一项成功的投资。"

在避免了2008年美国的房地产泡沫破灭后,许多加拿大人开始将加拿大的房产市场视为安全投资产品,加拿大不断增高的移民数量,推动着房产投资,同时也促进了新建工程。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即使加拿大步入冬季淡季,甚至在某些省份实行了宵禁,消费信心指数仍然上升到了最高水平。

这加拿大房屋的平均转售价在2020年期间跃升了17%,达到创纪录的607,280加元。如果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冲击无法阻止房地产市场,那什么能阻止呢?

波特认为加拿大对住房的痴迷并不是一件坏事,而只是消费者的选择。“谁来判断这种类型的消费比其他形式的消费更好还是更坏?”他问。

但是,他指出,这种类型的消费带有一个巨大的星号:债务。在房价飞涨的情况下,加拿大人已成为发达国家中负债最多的人之一。

波特预测:“当新冠疫情逐渐消退时,对经济担忧的重点将转移到 负债 这一潜在问题上。”

原文编译自Huff Post,原文链接: https://www.huffingtonpost.ca/entry/house-prices-canada-bmo_ca_600c7a98c5b6d64153ac675b?guccounter=1&guce_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guce_referrer_sig=AQAAAKZNAeF-6G9svQ0-XkqC51ejv252fQimzs7AXCVxvlVjr_1wwn1FYgGxGdyigR0n8iVDboVJUYKfvdGtiVqNDmKOTSlRE072zPV45d2NwJJaMLjY-ACG5JL6RP9ezONE2Kf0zGSftWeuWn8NxCXpZuWRABdwzPgF8oWqfV7Jfh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