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待售公寓激增215%,市中心最严重

根据多伦多地产局和研究公司Urbanation Inc.的9月份数据显示,多伦多待售公寓数量激增,租金急剧下降。尽管其他细分市场,如低层住宅依然抢手。

根据Urbanation的数据,截至9月底,多伦多市中心的公寓活跃挂牌量创下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5%。而根据周二发布的TRREB数据,相比之下,本月该市房屋总挂牌量仅增长了5.3%。

Urbanation总裁Shaun Hildebrand说,这种趋势意味着10月份的公寓价格可能会同比下降。他说:“现在需求跟不上新供应。”

TRREB周二报道,在多伦多地区,业主在9月份上市的公寓共计6,480套,高于8月份的5,599套和去年同期的3,403套。由于销售未能跟上,基准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下跌,自5月份以来下跌了1.8%,尽管在这段时间内独立屋的价格依然上涨。

根据Urbanation的数据,租金的下降幅度更为明显,大多伦多地区租赁不带家具的公寓的成本比去年9月下降了11%。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同比下降。

根据房地产专业人士的说法,最弱的地方集中在市中心。疫情造成了移民停止,以及人们离开市中心寻找更大的居住空间以便在家工作,这缩减了需求。同时,大量的新公寓竣工以及大量的Airbnb短租公寓转移到了长期市场,这增加了库存。

据悉,9月在多伦多市中心的公寓销售量与新上盘量的比例只有24%,为1990年代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而Urbanation数据显示,核心地区第三季度平均租金平均比去年同期下降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