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HC被打脸后仍坚称:加拿大房价将大幅下跌

早在今年5月,加拿大按揭与住房公司CMHC就发出警告,称新冠大流行将会给加拿大房市带来巨大风险,并作出预测:在未来的12个月内,加拿大房价将下跌9%-18%。

bloomberg报道截图

然而,几个月过去,虽然疫情确实拖累了GDP的增长,但加拿大房价不仅没有出现下跌的迹象,反而仍在上涨。

由于需求激增,加拿大住房市场在8月份达到新高度。CREA上周表示,8月份加拿大全国房屋销量上涨6.2%,基准价格上涨1.7%,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9.4%。自大流行封锁后,这已经是房市连续第4个月强劲增长。

Photo: Pexels

然而,面对这一现象,CMHC仍然坚持此前的悲观预测,坚称加拿大房价将大幅下跌。

据Bloomberg报道,本周一,CMHC首席经济学家鲍勃·杜根(Bob Dug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仍然坚持此前房价大幅下跌的预测,但是他也承认,很难预测“最高点和最低点”,并且“实际情况可能会有很多变动”。

bloomberg报道截图

杜根表示:“当我在观察加拿大房市时,我发现存在着很多风险。”

疫情爆发以来,尽管加拿大经济遭遇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但加拿大房市不仅违背了经济放缓的预期,甚至仍在蓬勃发展。

Bloomberg表示,目前人们对房屋的需求、紧张的库存和低利率,这些因素推动着加拿大房市的发展。

此前,在5月份发布的预测中,CMHC预测:到2021年第一季度,加拿大平均房价将为46万加元。

然而,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上周的报告,8月份,加拿大平均房价为586,000加元。这也就意味着,如果CMHC的仍然坚持此前的预测,那么从现在开始,到明年3月底,加拿大房市价格将暴跌21%。

Photo: Pexels

杜根表示,虽然他不能准确预测出房价下跌的幅度,但他确信房价是一定会下跌的,并表示他不相信近期需求增长的现象会一直持续下去。

杜根说:“在疫情引起的经济动荡中,我不相信我们仍然有坚实的购房需求。这就是为什么我坚持之前房价下跌预测的原因。”

而对于大流行封锁后连续4个月房市强劲增长的现象,杜根表示:“或许我对时间的预测不准确,但我仍然相信总体趋势是下跌的,一定会出现价格下降、需求疲软的现象,只有等到疫苗研制出来,加拿大经济才会真正复苏。”

编译自Bloomberg,原文链接:https://www.bnnbloomberg.ca/cmhc-stands-by-forecast-for-sharp-price-drop-in-canada-1.149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