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苹果、谷歌下架微信,会影响到加拿大用户么?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宣布禁止与移动应用程序(app)WeChat和TikTok有关的商业交易,以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美国商务部表示,截至2020年9月20日,将禁止以下交易:通过美国的在线移动应用程序商店发布或维护WeChat或TikTok移动应用程序、其组成代码或应用程序更新的任何服务;

通过WeChat移动应用程序提供的任何用于在美国境内转账或处理付款的服务。

另根据Globalnews报道,有消息源告诉路透社,美国商务部计划在周五,发布一个命令。禁止在美国的人下载微信和Tiktok, 也是于9月20日开始执行。具体方式可能为,要求应用商店移除这两款应用。这样新用户将无法下载这两款app,不过已经下载了这两款APP的用户依然可以使用,但是将无法再获得APP更新。

src:globalnews.ca

而在北美,最知名的应用商店,就是苹果的APP STORE 和谷歌的Play Store。如果这两个应用商店下架微信,会对加拿大有影响么?

目前看来,由于两个应用商店都是有国家/区域选择的,即在加拿大的用户,应该在苹果或谷歌的应用商店里选择的是“CANADA”。而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声明,没有看到特别指明,让两家公司在其他国家和区域下架两款应用,从理论上判断,可能暂时还影响不到加拿大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