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新冠引发的失业可能导致超2000人自杀,呼吁尽快重启经济

根据National Post的报道,一项新的研究预测说,新冠带来的失业可能在今明两年引发多达2,100例自杀。该研究的作者呼吁政府更快地重新开放经济

这份研究来自多伦多大学的精神病学和药理学教授罗杰·麦金太尔,该分析基于历史证据得出的结论。证据表明,失业率和自杀死亡率有着正相关的关系。在2000年至2018年之间,失业率每增加1%,自杀死亡人数就会增加1%。

该论文的主要作者罗杰·麦金太尔博士说,现在避免这些死亡的关键是,让那些因未封锁而失业的人重返工作岗位。

作者罗杰·麦金太尔博士认为,虽然最初的封锁是可行的,但现在需要的是确保人们采取安全措施,例如保持安全距离和教育人们使用口罩等。

一名National Post采访的抑郁症专家,精神病学教授说:“早就应该在受影响程度较轻的地区开放经济,” 他强调,如果保护身体健康是以牺牲精神健康为前提的话,那么这是他所不支持的。

研究人员假设了两种比较极端的情况。一种是失业率上升到8.3%的较低水平,另一种是失业率上升到16.6%的较高水平。

根据之前的数据,如果失业率每上升1%,自杀率也上涨1%的话,《精神病研究》杂志上的论文预测,在失业率上升到8.3%的较低水平的情况下,今年和明年将比往常多出现418例自杀。如果情况更加严峻,失业率上升到了16.6%,那么预计将比往年增加2114例自杀死亡

也有不少人质疑这项研究的严谨性。加拿大预防自杀协会的卡伦·莱托夫斯基说,麦金太尔他们的模型过于“简单化”,只关注了失业这一个可能导致自杀的因素。但是实际上,导致自杀的因素有很多,就这样得出失业率和自杀率正相关的结论过于草率了。

来自UBC的心理学家戴维·科隆斯基(David Klonsky)也质疑,失业与自杀之间的联系是否像研究中假设的那样牢固,可能两者并没有明确的因果关系。

除了新冠引发的失业率升高,隔离引发的孤苦等其他方面的影响似乎也恶化了加拿大人的精神健康。加拿大精神卫生协会全国首席执行官玛格丽特·伊顿说,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加拿大全国医管局在全国78个分支机构的电话增加了50%至60%

她说:“我们认为,这已经表明,目前自杀风险非常普遍。”多达一半的加拿大人认为,无论是由于隔离引发的日渐孤单,对病毒本身的担忧,还是对他们对于财务状况和亲人安全的担忧,新冠已经毫无疑问地影响了他们的心理健康。

参考链接:https://nationalpost.com/health/covid-19-canada-unemployment-depression-suicide 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as-covid-19-stress-builds-study-warns-of-potential-spike-in-suicides-1.496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