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被冷落?加拿大公司决定选用欧洲供应商建设5G

根据Yahoo Finance的报道,加拿大两家主要的无线网络公司表示,他们将使用欧洲供应商提供的设备来构建下一代5G无线网络。

Yahoo Finance

其中一家公司是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BCE Inc.。该公司表示,他们将使用来自瑞典的Ericsson AB来为5G提供天线和基站等必要设施。 Telus Corp.也在其声明中表示,已选择Ericsson和诺基亚Oyj这两家欧洲的设备来构建加拿大的5G网络。

目前,在是否禁止华为协助加拿大5G设备建设问题上,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还未出决定。

针对是否将与华为合作的问题,BCE公司通过电子邮件答复道,如果加拿大政府允许华为参与5G项目的建设,那么BCE就会考虑与华为合作。 Telus发言人Donna Ramirez对此尚未做出回应。

在今年的2月份,首席财务官Doug French曾告诉《国家邮报》说“到今年年底,我们将与华为一起推出5G”。但是根据最新的声明,Telus似乎已经改变了未来的计划,打算选用来自欧洲的供应商。

原文链接:https://ca.finance.yahoo.com/news/huawei-snubbed-canadian-firms-ahead-0136017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