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公司收入减少3成以上可获75%工资补助,最高一周$847

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在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发布会上宣布,因新冠而导致收入至少下降30%的公司,(包括企业和非营利组织)将有资格获得政府的工资补贴计划。

特鲁多还强调,不管企业的大小和员工数量的大小,只要受到了收入下降30%以上的影响,就可以申请该补助。特鲁多表示,工资补贴计划预计将补贴工人工资的75%,每周最多847加币。同时,特鲁多鼓励企业支付剩下的25%。

工资补助自3月15日起计,预计将于下周开始发放。

CBC News

特鲁多还表示,该计划必须在诚实和信任的基础上运作,并警告说,想要从中占便宜拿补助,滥用该计划的人将面临“严重后果”。他呼吁,每个人要负起责任,让每一分钱都用在受疫情影响的员工上。

特鲁多说,政府还承诺为小企业提供最高4万加币的一年免息贷款担保,以帮助企业渡过这段困难时期。

新冠疫情导致的强制性关闭已经对加拿大经济造成了不小的破坏。根据CBC报道,新冠疫情已经造成了数百万加拿大人失业。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超过160万加拿大人申请了就业保险(EI)。

不符合EI资格的加拿大人未来将可以申请加拿大紧急救济金(CERB),该补助金为失业,生病,隔离检疫或必须在家中的人提供长达16周的补贴。

每月补助金约为2,000加币。政府表示,由加拿大税务局运营的门户网站将在4月初(可能在4月6日之前)面世,补贴应在10天后开始。

原文链接: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trudeau-covid19-business-supports-1.551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