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四月开始!特鲁多:正在准备最新补助,每人最高达8千

根据特鲁多今天早上的讲话,为了支持工人并帮助企业留住员工,政府已提出立法,建议出台加拿大紧急应变金(CERB)。该项福利将向由于新冠而失去收入的工人每月提供2,000加币,最多可领取四个月。

canada.ca

根据加拿大财政部的官方文件,CERB这项紧急补助面向的人群为:由于新冠而失去工作,生病,隔离或照顾确诊患者的加拿大人;必须留在家中照顾生病孩子的在职父母;仍在工作,但是由于新冠导致工作收入减少的员工。 不仅如此,所有因疫情导致无收入的全职工作者、合约工以及没有资格获得就业保险(EI)的合同工(contract workers)和自雇人士(self-employed) 都有资格申请CERB补助。

canada.ca公告原文截取

加拿大政府表示,此举将有助于企业困难时期时留住员工,同时保证企业能尽快恢复运营。

截止到今天,对于已经领取EI福利和疾病津贴的加拿大人来说,不可以再申请CERB。在等待审批EI期间,申请者不可以重复申请CERB。

政府正在努力让加拿大人尽快拿到福利。据悉,CERB的门户网站将于4月初开放,预计申请者将在申请后的10天内开始收到CERB付款。 CERB将每四周支付一次费用,有效期为2020年3月15日至2020年10月3日。

这个行动是加拿大政府抗击新冠疫情的应对措施之一,政府希望此举能够支持加拿大工人和企业,帮助加拿大人支付住房和杂货等必需品。

参考链接:https://www.canada.ca/en/department-finance/news/2020/03/introduces-canada-emergency-response-benefit-to-help-workers-and-businesses.html https://www.richmond-news.com/news/federal-government-repackages-ei-support-benefit-for-workers-affected-by-novel-coronavirus-1.2410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