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新增7例,安省共确诊15人,病患曾坐这个巴士!美国出现第2例死亡,中国多地0增长

安省经历了疯狂的一个周末,本该是轻松的周末却让大家觉得闹心不已。据报道,周六安省新增案例为3名,BC省一名,而周日的安省新增案例达到了4名。仅仅两天,整个安省的新增病例高达7名,目前安省的感染人数一共为15人。

CBC报道

周六全国新增4名患者,约克区女子曾乘坐这个列车

在周六宣布的4名患者中,全部都跟伊朗有关系。其中三位近期去过伊朗,一位是其中一位患者的丈夫,也被确诊感染上。目前所有患者都在自我隔离中。

而其中一名女子的旅行历史被约克当局透露,改女子曾于2月26日下午3点55分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乘坐的40号GO巴士。她坐在巴士的上层,在Richmond Hill Centre Terminal下车的。

维基百科

官方披露,所有曾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航班QR 483商务舱,航班QR 163商务舱,加航航班AC 883商务舱,或者搭乘過40号往东行GO巴士,並坐在上层的人士,都有暴露于新冠病毒的可能。可联系约克区卫生生局(York Region Public Health)。

周日安省确诊4名患者,全省病例达15

在周日宣布的四名确诊病例中,有三名男子一名女子。男子的年纪分别是40余岁,50余岁和60余岁。剩下的一名女子年龄为70余岁。根据约克地区卫生官员卡里姆•库尔吉(Karim Kurji)周日的发言,这名40多岁的男性患者是此前约克地区一名患者的丈夫。据悉,该名男子曾经与妻子一同前往伊朗,然后返回加拿大。

An Indian lift operator stands inside a dedicated lift for people suspected to be infected with the new corona virus at the Government Gandhi Hospital in Hyderabad, India, on March 2, 2020. (Mahesh Kumar A. / AP)CTV News

在这四名患者中,还有一名是此前确诊病人的兄弟。库尔吉说道:“他是多伦多最近公布的一名患者的兄弟,他也曾前往伊朗,于2月25日到达皮尔逊机场。”

周末的新病例使全省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5,加拿大的总病例人数上升到24。

卫生官员:我们采取了全面的措施,不用担心

虽然目前形势紧张,但是卫生官员还是告诉居民们不需要担心。

地区市政发言人帕特里克·凯西(Patrick Casey)说,“约克地区公共卫生部正在积极跟进跟这些病例有亲密接触的人群和地区。与病人没有直接或密切接触的个体不被视为有感染风险的危险。”

卫生官Williams说,由于卫生保健和公共卫生系统的共同努力,所有确诊病例都得到了迅速的评估和隔离。“目前,该病毒尚未在当地传播。但是,鉴于全球情况,安大略省正在与城市和卫生合作伙伴积极合作,以计划在当地传播的潜力。”

Ontario.ca

根据安省官网今早更新的数据,目前确诊人数为15人,正在调查之中的人数为12人。目前为止已经为超过1千人测试过新冠肺炎,其中975人确定为阴性。

美国出现第二例死亡

美国方面的死亡案例正在增长。在上周五确定了全国第一例死亡后,华盛顿州的卫生官员在周日晚上表示,已经有另一人死于冠状病毒。据悉,这是全美国的第二例死亡病例,死者是70多岁的一名男子。金县公共卫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男子周六死亡。美国的第一例死亡病例是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卫生官员表示他在上周五确认死亡。

丁香医生

国内方面,全国累计确诊超8万,一天之内新增确诊为207人,累计全国死亡人数为2915人,较昨日新增42人。

丁香医生

除中国外,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是韩国。全国确诊人数超过四千,患者的增长趋势令人担心。

丁香医生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新冠的国内国外情况大不同。国内除了湖北以外,全国的新增病例正在慢慢减少,许多地区已经逼近零增长。2月24日,《人民日报》发布消息称:2月23日全天已有24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零增长”,这24个省级行政区分别为:北京、安徽、河南、宁夏、浙江、湖南、江苏、安徽、江西、黑龙江、河北、伤害、福建、陕西、海南、贵州、天津、山西、辽宁、新疆、内蒙古、西藏、青海。

与此同时,国际上的新增病例正在猛涨,似乎正在迎来一波热潮。特别是在韩国,伊朗意大利等国家的疫情不断严重化的情况下,全球形势不容乐观。

丁香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