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55000名教育工作者决定下周一全面罢工!

安省教育工作者今日宣布,下周一将进行全面罢工。

上周一,代表5万5千名教育工作者的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表示,他们已经按照法律规定提前5天发出罢工通知。

这些工人包括保管员、办事员和幼儿教育工作者。保管员已经停止清扫走廊和清理学校外面的垃圾桶,文书工作人员已经停止寻找缺勤人员的替代者,教育工作者已经停止加班。

据安省政府向各个教育局发出的文件显示,省府计划在未来4年:

  • 取消所有星期六国际语言课程;
  • 裁撤3,475个全职教师职位,年轻教师的职位将被工龄高、目前工作负担轻的教师所代替;
  • 冻结新教师的招聘;
  • 增加每个班级的学生人数。

多伦多教育局表示,新学年里,超过300个课程将被取消,另外300个左右课程规模将随之扩大。9年级至12年级的平均班级规模将从22个增加到28个。

安省公立学校董事会常务董事Shane Gonsalves此前表示:“协会希望通过谈判达成共识,最重要的是,让每个安省的学生都能获得最好的教育。” 

近来,根据安省教育质量和问责办公室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52%的6年级小学生数学成绩没有达标。2018年为51%,而2009年,这一比例仅为39%。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globalnews.ca/news/5979283/ontario-education-workers-strike-pc-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