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O经济学家:房市正在复苏!花旗银行:全球危机不断,经济形势不妙

BMO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波特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评估直言不讳,他认为房市回温马不停蹄,未来形势一片大好。

“加拿大房屋市场正在回暖!由于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房屋销售量都比去年增长了约7%左右,价格也再次出现温和增长。住房市场不仅已经结束了纠正期,更是基本上回到正轨。 我们看到的销量已经回升到了10年趋势增长线上。”(而且在我们所计算的数据是八月份之前的,如果将八月数字加上,销量涨幅会更加明显)。

花旗银行的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凯瑟琳曼(Catherine Mann)认为经济复苏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

Catherine 表示 “经济有所改善的鼓励性新闻不会改变我的观点。与8月初相比,花旗的经济意外指数显示负增长有所降低,但这反映出更多的分析师还是看跌,只有略微走强的数据给了大众一点信心。但是主要的全球风险仍未得到解决。美国和中国将重启贸易谈判,但我们认为在2020年美国大选之前,都没有机会达成协议。英国脱欧的事情似乎也无法改变,但英国脱欧的长篇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 ECB刺激可能有助于修复潜在的断裂,但它不是最好的解药。中国人民银行降准和改善信贷数据等措施也不一定能缓解经济下滑的趋势。”

也就是说,全球性的突发事件,包括贸易战和政治因素等,对于现在的经济都不会有正面的影响。不确定因素和不断升级的贸易冲突还是整体打压了经济状况,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

原文链接: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investing/markets/inside-the-market/article-bmo-on-canadian-housing-market-its-baaa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