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求最宜居城市,加拿大三大城市上榜,多伦多和东京并列

就在今天,经济学人(Ecnomist)发布了“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全加拿大有三个城市跻身前十,他们分别是多伦多和温哥华,以及卡尔加里。

图源维基百科

多伦多在本次排行榜中和东京一起位列第七,得分97.2.而温哥华则以0.1分的微弱优势,赢得了第六的位置。

相较于五年来说,多伦多的排名和分数都与去年持平,大部分的城市排名都和去年差不多,没有太大的变化。

图源维基百科

第一仍然是Vienna。其已经连续两年成为榜单冠军,几乎完美的99.1分让它常年霸占着第一的位置。

前十名几乎都是来自加拿大,亚洲(日本等) 和澳大利亚的城市。

在2002到2010的八年间,温哥华曾经是唯一雄踞第一位置的城市。

这个排行榜对于全世界范围内的140所城市进行了评估和数据分析,从稳定程度,医疗保险,文化环境,教育体系和公共设施这五个方面逐步分析,他们在整个评估中分别占比25%,20%,25%,10%,20%。当然了,所列入考虑的因素不仅仅是以上这些,一共有超过30个,横跨以上五大板块的因素会被考量。

图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