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官方:病毒或很快更不受限制地传播;建议囤一周物品,考虑远程办公。

据环球邮报报道,本周四(2月27日),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医生(Theresa Tam)警告说,大量证据显示,新冠病毒将很快在加拿大的更不受限制地扩散。英文原文如下!

谭医生对媒体坦言,当局正在想办法采取措施,正积极与各省、区联络,看下一步该如何行动。但 谭医生 并没有透露,当局将何时启用新的监控系统,来应对进一步恶化的疫情。

面对疫情爆发的一个重要行动信号是,各省可能会由原先的只是被动测试哪些主动向报告医疗机构的病人转向位主动监测模式。所谓主动监测就是,凡是有因不明原因引起严重呼吸疾病的人,都将要接受新冠病毒的测试。

然而,要完全做到这样并不容易,因为各省的实验室可能不够,也就是说当疑似病患蜂拥而来的时候,无法立刻得到检测。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当局制定出一个优先名单出来,从而做到平衡。

此外,面对可能的疫情爆发,今天卫生部长Patty Hajdu在对个人措施方面也提供了建议,其认为对人们来说囤积一周的物品不是个坏主意。卫生部长说道“如果你或者你的家人生病了,你要确保你们有一周的物品能让你在不出门的情况下生存下来。如果你平时需要某种处方药,要确保你手头的数量足够”

而她的这一说法,也得到了谭医生的响应!

此外,谭医生还提到了,如果疫情爆发,可能政府会考虑社交隔离“ social distancing ”。关闭一些聚集场所,取消一些大型活动等都有可能。另外谭医生认为企业主要开始考虑让员工远程办公的可能性。

来源: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canada/article-top-health-officials-to-begin-actively-looking-for-covid-19-case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