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破产人数达十年最高!

据CTV News报道:

据OSBC数据显示,加拿大人今年申请的个人破产达十年最高!

加拿大10月有13,200个申请破产的人,同比去年增长了13%

THE CANADIAN PRESS/Adrian Wyld

收入增长不平衡,中等收入阶层收入不见涨

不仅如此,2019年10月申请破产的数量达10年最高。上一次创记录是在2009年9月,当时有15465名加拿大人申请破产。

Dalhousie 大学经济学系教授Lars Osberg对CTVNews表示:加拿大一直是低利率环境,很长一段时间内,加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75%。失业率相对较低,但是却没有看到工资增长。

他补充道:加拿大消费者债务处于历史高位,对某些人来说已经无法承受。而且高收入阶层的收入一直在涨,但是中等收入阶层收入增长却不见增长。

安省申请破产增长14.4%,高于全国平均值8.9%

与截至2018年10月31日的12个月相比,截止到今年10月,个人无力偿债的数量增长了近9%

10月,加拿大几乎所有省份申请破产的人数都在增加。只有Northwest地区,Yukon 地区和Nunavut地区有所减少。

过去一年以来,人口最多安省申请破产的增长率为14.4%,高于全国平均值8.9%。BC省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9.3%。魁省好一点,增长了1.7%

Osberg认为,加拿大银行的利率保持不变,抵押贷款利率很低。消费者债务的很大一部分是与房地产捆绑在一起的。而且,加拿大人的收入增长参差不齐。中产阶级过度依赖他们的收入,导致他们债务也越拉越高。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www.ctvnews.ca/canada/personal-insolvencies-in-canada-are-at-their-highest-level-in-a-decade-1.471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