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两大银行利润出现下滑

据Financial Post报道,多伦多道明银行TD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都在周四表示,由于不得不为可能出现的不良贷款留出更多资金,第四季度利润下滑。

Bloomberg

道明银行报告称,截至10月31日的三个月净收入近29亿,较上年同期下降近4%。

道明第四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59元,较上年同期的1.63元下降了4分,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该季度的信贷损失准备金为8.91亿,高于2018年同期的6.7亿。道明的业绩还包括1.54亿的全银行重组费用。

在截至10月31日的2019财年,道明报告的净收入接近117亿,高于2018年的113亿。

T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巴拉特·马斯拉尼(Bharat Masrani)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环境中,我们在全年进行了战略性投资,以加强业务,为客户提供服务以及现代化和简化我们的业务。”

CIBC还于周四公布了业绩,该行第四季度录得近12亿的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约6%。截至10月31日的三个月,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84元,同比下降5%,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促使利润下降的部分原因是CIBC必须为潜在的不良贷款拨出的款项增加,因为本季度的信贷损失准备金从2018年同期的2.64亿增至4.02亿。该行的业绩也受到了1.35亿的商誉减损费的影响,这与预期出售其在FirstCaribbean International Bank Ltd.的控股权有关。

CP

花旗分析师玛丽亚·塞米哈托娃(Maria Semikhatova)写道:“未实现增长主要是由于持续投资和准备金增加导致国内银行业务(个人和小型企业以及商业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表现不佳。”

CIBC在2019财年的净收入为51亿,低于去年的近53亿。

CIB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ctor Dodig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长期价值。”

Sources: https://business.financialpost.com/news/fp-street/cibc-and-td-see-profit-drop-after-rise-in-loan-loss-pro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