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BC省短租税收超预期一倍!省府兴建更多可负担性住房以解决住房危机!

据CP24报道:

大温地区房屋专家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短期租赁房屋收租,对房屋租住危机来说只是杯水车薪,真正能解决卑诗省住房危机的关键是,新建更多的房屋,帮助家庭找到可负担住房。

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短租公司Airbnb为省、市及地区政府带来将近4,300万元税收,这些钱将提供给省政府,地区和温哥华市区,以资助住房以及旅游业计划。

THE CANADIAN PRESS/Jonathan Hayward

Airbnb短租税收超预期近一倍,给长租市场带来危机

麦吉尔大学城市规划学系教授David Wachsmuth表示,现在有很多家庭因为没有合适的可负担住房而备受折磨,就算把短租收入获得的税收全部投入,在卑诗兴建可负担住房,也不能立马解决卑诗省的住房危机。

根据财政部去年的估算,一项Airbnb税收协议会为省府带来1,600万元,但今年实际收回3,370万元,比预期的收入多了一倍。

财政部长Carole James称,大温哥华正在实时跟踪短期租赁市场的监管,这样可以确保省府可以及时掌握所需的资料,以及时调整短租市场。

去年6月,Wachsmuth进行了一项合作研究,研究结果显示,由于很多人租Airbnb,导致长期租赁可能会减少。而之前卑诗省府收到的短租税额远远高出了预期,这足以被视为一种“不良信号”。

省府加强监管恢复更多长租

上周四,温哥华市府宣布:对短租公寓进行监管,而且恢复更多长期公寓的选择,因为自从引入短期出租规定以来,长期出租营运牌照的数目也有所增加。

卑诗非牟利房屋协会政策经理Brian Clifford表示,短租公寓只是可负担住房房屋危机的一部分,在过去数十年住房计划资助不足的情况下,这个危机已经渐渐恶化。

租金上涨速度快于普通人收入上涨速度

Clifford指出,在卑诗省,有21%租客将他们超过一半的收入,用在租金和水电费上,而全国平均数据为18%。

而且,根据各种数据表明,租金在不停的上涨,更可怕的是,租金增长的速度比普通人收入增长的速度更快。

省府正在建设更多新的可负担性住房

市政事务及房屋厅长Selina Robinson表示,新民主党省政府正在努力摆脱数十年日益增加的住房危机,数千个可负担性房屋正在修建,全省人民将于明年见到更多新的可负担性房屋的建成!

Robinson表示,目前正在兴建的有22,459个单位。其中,有3,281个完工,有6,304个正在兴建,有12,874套正在开发和审批过程之中。

去年,省府推出了一项近70亿元的可负担房屋计划,将在10年内提供11.4万个单位。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www.cp24.com/news/b-c-rental-crisis-goes-far-beyond-impact-of-short-term-rentals-say-experts-1.467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