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700万豪宅购买失败,十万押金退不回来,怒诉华人卖家

一位土豪商人决定在West Vancouver购买一个价值700万加币的豪宅,但是在交易失败之后,他近10万的押金怎么都退不回来了。

这栋房子位于915 Groveland Dr上,面积大约是6600平方英尺。

在今年三月,买家Ryan已经决定要以700万加币的价格购买这一栋房屋,于是他就支付了35.4万元的押金。正常情况下,这一笔交易应该在五月就可以完成了。

但是在那之前,卖家何国注(音译,Guo Zhu He)应该需要签署一份声明,表明他在加拿大的居留时长符合法律规定。不过,这名华人业主一直没有签署这份声明,无法证明自己的加拿大居民身份

因此,该交易的完成日期被推到了七月份。

法律规定,当房屋是从非加拿大居民手中购买时,卖方必须向加拿大税务局提交一份表格,同时还要将在房产买卖中受益的25%交税。如果卖方不缴纳税款,买方就有责任支付这笔金额

也就是说,如果何先生没有办法证明自己是居民,那么他就要支付25%的增值税。如果他不交增值税,那么买家Ryan就要交这一笔钱。

以上图源均来自rew.ca

由于卖家何先生一直没有提供这份声明,买家Ryan视他们之前所签署的合同已经无效,所以希望其能够退回之前所交的押金。

目前为止他只得到了22.6万的退款,剩下的将近10万加币还不知去向。

因为在合同无效后,对方还拒绝退还全部的押金,Ryan将卖家和地产公司告上了法庭。

他希望法院能给他一个公正的判决,让房产公司退还剩下的全部押金。

原文链接:https://www.vancouverisawesome.com/2019/09/14/buyer-sues-7-million-west-vancouver-house-deal-falls-ap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