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房市供不应求,面临继续上涨!

就现在的多伦多房价来看,买家们似乎对房市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8月份,大多伦多地区的公寓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 在905地区,8月份的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8.2%。但由于需求仍然强劲,GTA的公寓平均价格上涨至619,307美元,8月份比去年相比增长了5.7%。905区的价格上涨至478,755美元,比去年8月增加了8.5%。

Pope地产公司的Robin Pope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面积奇小无比的单身公寓让他想起了他在纽约工作的顾客。

图源pexels

买家竞价屡见不鲜

这名客人已经拥有了多伦多的一个condo,但是她仍然想要买一些小的公寓拿来投资。

现在小公寓经常面临竞价,Pope指出许多时候卖家并没有故意想要造成价格战,但是买家竞价的状况还是常有发生。“现在的市场已经疯了,非常非常忙碌”

他在帮客人预约看房时,常常会发生房子在一周内就已经被卖掉的情况。“我有一次预约了五个房子,两天之内他们全部都卖掉了”

根据TREB的最新数据,多伦多市中心区域的房屋销量已经有所缓和。

TREB表示,“公寓在价格增长方面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其次是低层住宅类型,最后是独立式住宅。”

Pope先生说,目前在施工前或施工期间出售的公寓单位的单位售价超过1,600平方英尺。他说,King Street West,Front Street West和University Avenue的项目价格都将在这个价格左右。

8月,Pope的一位顾客在考虑Bay Street和Wellesley Street附近的一个一居室公寓,要价为589,900美元。

图源pexels

经过短暂的搜索,他们在Dundas Street East和Broadview Avenue附近找到了一个联排别墅。

Pope先生说,669,000加币的要价远远低于周边其他的价格,但是“他们只是以这个价格上市,以创造狂热的竞价”

最近另一位客户搬到了温哥华科技行业的一份新工作,并考虑购买住宅。但在了解了更多有关当地市场后,决定她要愿意在多伦多购买投资房产后,联系了Pope。

Pope先生说,这位技术高管认为多伦多房地产市场看起来更稳定。

住房是加拿大的经济亮点

在BMO,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指出,尽管美国和中国之间出现了一场的贸易战,但加拿大的经济在春季有所回升。

他表示,住房是这个国家经济的一个相对亮点,现有房屋销售连续五个月不断上升。

“如果供应无法赶上移民和就业带来的强劲潜在需求,多伦多的房市价格就面临着再次上升的风险,”他表示。

Sal还警告说,加拿大经济面临最严重的威胁将是一场不断升级的贸易战,这场战争扼杀了全球经济增长和资源价格。

原文链接: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real-estate/toronto/article-bidding-wars-are-back-in-torontos-condo-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