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研究:加拿大价格低于20万加元的房屋几乎难觅踪影

据Financial Post报道,根据房地产市场的一项新研究,20万加元以下的房屋正在成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凤毛麟角,这是该国不断加深的负担能力危机的另一个迹象。

Photo:Financial Post

该研究发现,在加拿大50个最昂贵的大城市中,有 35 个城市没有低于200,000加元的房屋。 在一个通过选取加拿大100个大城市,然后按最高房价中位数来进行的排名中, 前50名的城市都位于BC省或安省。

名单上的其余15个城市在市场上有一些低于这个价格线的房屋,但除了两个城市外,它们仅占各自市场的0% 到1%,结果令人沮丧。

同时,前5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的基准房价高于100万加元。

研究发现,今年的数字似乎比去年有所改善。当时在50个最昂贵的大城市中,只有12个城市的待售房屋价格低于20万加元,而30个城市的基准价格超过100万加元。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些房屋在市场上的实际份额同样令人沮丧。事实上,低于200,000加元的挂牌房源再次占前50个城市所有待售房屋的1%不到。

只有安省的Waterloo和Kawartha Lakes脱颖而出,20万加元以下的房屋份额分别为3.13% 和2.62%。

数据显示,北卡罗来纳州的布雷顿角(Cape Breton, N.S.)和北卡罗来纳州的圣约翰(Saint John, N.B.)在拥有20万加元以下的房屋地区中占比最高,分别为44.5%和36.6%。

研究表明,大草原地区的一些大城市紧随其后,里贾纳、温尼伯和埃德蒙顿有18.6%至28.9%的房源低于这个价格。

Photo: PETER J. THOMPSON/NATIONAL POST FILES

与此同时,回到安省,五个大城市中只有三个城市的待售房屋价格低于 20 万加元,而且它们的净数字更令人失望。在收集数据时,汉密尔顿、渥太华和多伦多分别只有7人、5人和2人。

BC省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没有太大区别:温哥华近3,000处房源的售价均低于 20 万加元,本拿比(Burnaby)也是如此。

但买家还没有急于进入市场。金融邮报记者Denise Paglinawan本周早些时候写道,大多数加拿大人仍在观望抵押贷款利率下降,一些人则完全放弃了买房的想法。

报道称,有些人甚至担心他们的孩子未来买不起房。CIBC金融和投资咨询副总裁Carissa Lucreziano在文章中说:“许多加拿大人认识到,除非他们在首付方面得到帮助,否则他们的孩子可能无法拥有房屋。”

此外,随着房价继续上涨,抵押贷款债务是另一个问题。

新闻来源:https://financialpost.com/news/homes-under-200000-harder-find-canada-housing-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