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地产经纪遭恐吓诽谤,法官判决:需严惩

一家位于BC省Kelowna的房地产公司需要向两名前经纪雇员各支付27,500加元。因为在两位前雇员离职时,这家地产公司对他们进行恐吓诽谤,并且滥用法庭程序进行起诉。

Photo: infoNews

在Kelowna的Premier Canadian Properties房地产公司于2019年被收购时,这两位经纪就已经在这家公司就职了。当他们打算离职,并开展部分自己的业务时,该房地产公司的经理向他们的租赁客户撒谎,然后毫无根据地起诉这两名经纪。对此,法官已作出裁决。

据报道,BC省最高法院法官Gary Weatherill命令Premier公司向两名原告各支付25,000加元的诽谤费,另外每人再支付2,500加元的严重损害赔偿费,以及一笔数额不详的特别费用。

法院裁决称,Donna Merle Craig和Geri Surinak都是有执照的房地产经纪兼物业经理。他们两位是30年的老朋友并一起创建了自己的物业管理组合。2013年,Craig和Surinak带着他们原有的客户一起并入Premier Canadian Properties公司。

Photo: FILE PHOTO

他们与Premier签订了类似的协议,其中他们将继续拥有物业管理组合。

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直到2019年7月,Premier被卖给另外一家公司。Fred Johnston接手了该公司的管理。

根据该决定,前任老板多次告诉Johnston,Premier公司并不拥有其中部分的物业管理组合。

报道称,Craig和Surinak对Premier的管理越来越不满意,并在2020年1月24日告知他们将离职。

当然,他们带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物业管理组合,情况也因此变得糟糕。

Johnston辩称,所有的业主都与Premier签署了合作协议,尽管有一个业主表示他们坚持与Craig和Surinak合作,但Premier公司应该拥有这些投资组合。

报道称,Premier甚至给业主写信说,Craig和Surinak已经辞职,现在应该向Premier付款。

有些人确实这样做了。但Premier没有兑现给租户退还退租保证金的承诺,为此,Craig和Surinak不得不自掏腰包支付给一些搬走的租户。

2020年5月,Premier公司提交了一份索赔通知,称其拥有该物业管理组合。

裁决书说,Craig和Surinak反驳,不仅管理组合属于他们,而且Premier知道在法庭上没有胜算,因此,Premier"利用司法系统威胁、恐吓和欺负他们”。

Weatherill法官坚定地站在了这两名房产经纪一边。

他表示,Premier公司"错误地开始对前雇员进行诽谤,这种毫无根据的行为只是为了夺取管理组合,并意图伤害Craig和Surinak的业务、贸易和名声。这些指控在事实上伤害了他们,使得他们失去了客户,让他们在社会上的声誉受到了影响"。

为此,Weatherill称,需要严惩这种行为,并起到震慑效果。

新闻来源:https://www.thestar.com/business/2023/05/25/delinquency-rates-for-credit-cards-and-car-loans-are-on-the-rise-a-sign-mortgage-defaults-could-be-next-report-warns.html?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