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调查:加拿大人需要攒够170万才能退休,比疫情前飙升20%

根据CP24报道,BMO的一项新调查显示,加拿大人现在认为他们需要170万加元的储蓄才能退休,这比2020年的调查数据增加了20%。

图片来源:CP24

这个惊人的数字是自13年前BMO首次开始调查加拿大人的退休预期以来的最大数字。与两年前加拿大人预计需要的140万加元储蓄才能退休相比,这也有了大幅增加。

BMO Financial Group财富分配和咨询服务主管卡洛琳·达布Caroline Dabu表示,该结果反映了加拿大人对当前经济状况的担忧,尤其是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

达布说:“如果你看看普通的加拿大人,他们会感受到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成本,因此,毫不奇怪,我们看到加拿大人觉得他们绝对需要更多才能退休。”

加拿大的年通胀率在2022年夏季达到8.1%的四年高点,此后截至2022年12月已降至6.3%。BMO Economics预计加拿大的CPI到2022年底将下降至3%左右。

加拿大2022年通货膨胀率的急剧上升超过了工资增长,削弱了大多数家庭的购买力,并加剧了人们对未来的担忧。BMO调查发现,只有44%的加拿大人相信他们将有足够的钱让他们可以按计划时间退休。这一比例——比2020年减少了10%。

虽然170万加元的数字对于处于工作年龄的加拿大人来说可能听起来难以承受,但达布表示,这个数字更多地反映了该国的经济状况,而不是现实生活中的退休必要满足条件。

虽然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可能导致人们需要对他们的退休计划进行调整——例如,如果你是一名年轻的打工人,你需要现在开始每月稍微增加储蓄。如果你的职业生涯接近尾声,则需要进行现金流调整。不过这些变化不需要大刀阔斧。

BMO调查还发现,大约22%的加拿大人计划在60至69岁之间退休,平均年龄为62岁。

调查发现,千禧一代和Z世代加拿大人目前最担心自己的储蓄和投资能力。然而,所有年龄里面有7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当前的经济状况将如何影响他们的财务状况。59%的人表示经济状况影响了他们实现退休目标的信心。

BMO调查由 Pollara Strategic Insights 在 2022 年 11 月 4 日至 7 日期间通过对1,500人的在线调查进行。该调查的误差幅度为 ± 2.5%,20次中有19次。

新闻来源:https://www.cp24.com/news/canadians-now-expect-to-need-1-7m-in-order-to-retire-bmo-survey-1.626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