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HC:政府无法独立解决住房供应问题,应让私营机构参与

根据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在11月28日,本周一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加拿大住房负担能力问题的规模太大,政府无法单独解决。

图片来源:Financial Post

CMHC认为:“挑战的规模如此之大,以至于政府无法仅靠自己的力量来做到这一点,私营部门必须参与进来。

CMHC还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包括财政支持和为低收入者建造更多的社会保障房和负担得起的住房,以及增加针对不同类型市场的住房供应。

这份由该机构副首席经济学家Aled ab Iorwerth撰写的报告引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中,加拿大的房价增长率在一系列发达国家中位居第二。

报告称,自2010年以来,加拿大的房价飙升了105%,仅次于新西兰111%的涨幅。相比之下,美国的房价同期仅上涨了47%。

图片来源:Financial Post

报告还补充说明——虽然加拿大国民的实际收入增长强劲,但仍与其高速增长的房价不匹配。

CMHC指出,尽管住房负担能力问题影响到所有加拿大人,但低收入者深受高住房成本之苦。CMHC指出,加拿大各个阶层的家庭都面临着巨大的住房负担能力挑战。

它表示,虽然低收入家庭需要联邦政府的加拿大住房福利等支持,但人们对此类补贴感到担忧,因为它们会鼓励房东收取更高的租金。该机构解释说,这在住房供应有限的情况下尤其令人担忧。

与此同时,收入较高的家庭也面临着高昂的租金或购房借贷成本。

CMHC表示,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加拿大建造的住房不足,无论是用于出租还是自有住房。

该机构此前的一份报告估计,到2030年,还需要增加350万套住房才能实现负担能力。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CMHC提出,政府需要更多的私营部门投资来增加住房市场的供应,尤其是在租赁行业。CMHC表示:“只解决住房连续体的一部分可能会浪费资源。”

新闻来源:https://financialpost.com/real-estate/canada-housing-affordability-government-cm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