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3年大多地区房屋均价再降14万

根据RE/MAX Canada的《2023 年多伦多住房市场展望》,明年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屋平均价格将降至106万(1,061,853.91加元),比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期间的平均价格120万(1,203,916.00加元)下降11.8% 。

图片来源:BlogTO

需要注意的是,2023年预测的下降,是在2021年至2022年增长11%之后发生的。

预计明年GTA的平均销售额将下降11.4%,整个2023年都将保持平衡。

RE/MAX Canada执行副总裁Elton Ash表示:“我们预计,随着经济状况在2023年下半年趋于稳定,市场活动将恢复到更规律的步伐。”

该报告列出了将在2023年影响GTA住房市场的几个主要趋势,包括利率上升和相关价格调整、经济放缓导致失业率上升以及负担能力提高。这将减少买卖双方的竞争。

买家将享受更低的价格和更多的市场选择,而卖家将获得以旧换新的优势和更大的搬迁到郊区的能力。

利率上升将成为2023年的“主导主题”。首次购房者将受到严重影响,许多人可能会因为负担不起而选择暂停搜索。豪华房地产市场也将感受到明显的压力,并将在市场压力的重压下在2023年继续降温。

随着市场价格和建筑成本之间的差距扩大,利率上升也可能会推迟GTA地区的新建筑项目开工进程。

在全国范围内,RE/MAX Canada预计2023年平均住宅销售价格将下降3.3%。

图片来源:RE/MAX CANADA

根据该报告,由于当前的市场状况,超过60%的加拿大人不打算在2023年初买卖房屋。15%的人正在考虑搬到另一个省份,以寻找更多负担得起的住房。

“加拿大人对在2023年初进入市场犹豫不决,这是可以理解的。尽管如此,与去年同期相比,更多的加拿大人将房地产视为可靠的长期投资,”RE/MAX加拿大公司总裁克里斯托弗·亚历山大说。

新闻来源:https://www.blogto.com/real-estate-toronto/2022/11/toronto-home-prices-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