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分之一年轻人推迟买房,近半数直接取消买房计划,继续租房

根据CP24报道,最新民调显示,加拿大近三分之一的年轻人今年已经推迟买房,或者不再优先考虑买房计划。

图片来源:CP24

由Royal LePage公司委托进行的民调询问了1565人,询问他们——“如果生活成本上升,包括利率和通胀上升,是否会推迟买房?”

有29%的18至34岁受访者回答“是”,21%回答“不会”。40%表示没有买房的计划。

这项由Royal LePage委托并由Leger进行的调查询问了1,565名参与者,“生活成本的增加,包括更高的利率和通货膨胀”是否导致他们“自 2022年初以来推迟或取消购买房屋的优先级”。

29%的18-34岁受访者回答“是”,31% 回答“否”,其余40%的受访者表示,自2022年开始他们没有购买房屋的计划。

Royal LePage Real首席运营官Karen Yolevski表示,她认为这部分推迟买房计划的人群可能正在等待与利率同步的定价在哪里稳定下来,待到利率稳定的情况实现,届时他们可能会重新进入市场。而现在他们需要时间去积累他们的储蓄,以提高首付的能力。而这期间,这些潜在的年轻买家还必须应对生活成本的增加。

加拿大央行今年迄今为止,已将隔夜贷款利率目标从0.25%上调至3.25%,大大推高了借贷成本。

这反过来又导致过去六个月全国房价下跌,RBC此前曾警告过历史性的住房调整。

然而,专家表示,较高的利率使得获得抵押贷款的资格变得更加困难,这对年轻和首次购房者来说已经是一个挑战。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所有房屋类型的平均售价仍同比上涨0.9%至$1,079,500 加元。

图片来源:CP24

与此同时,许多经济学家预测,加拿大经济将在2023年走向衰退。

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全球金融服务提供商麦格理集团的经济主管大卫·多伊尔告诉BNN彭博社,房地产市场降温和通胀上升表明,经济衰退“几乎不可避免”。

今年在购房方面改变计划的不仅仅是年轻人。在调查问卷中,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4%)表示自年初以来他们看到房市的急剧变化之后,就一直没有购买房屋的计划。

Yolevski说,在多伦多和大多伦多地区整体房价都昂贵的房地产市场,目前根本没有很多库存,这也是一些买家可能会持观望态度的另一个原因。Yolevski表示,通常情况下,库存会因为房价感下行压力时有所增加。而今年加息以来,大多伦多的房价已经出现了下行压力,但市场上的库存并没有显著增加。

对于越来越昂贵的租赁市场,Yolevski还表示,GTA的租赁市场只会越来越贵,这迫使许多人在买房还是租房方面做出艰难的决定。

她说:“大多伦多地区的租金价格每月都在上涨,如果您正在考虑租房,并且您有 [抵押] 预先批准,而且您可以按月维持的利率,您可能会认为这对我来说更有利购买。可用的单位太少了,而且现在租金很高。”

新闻来源:https://www.cp24.com/news/are-canadians-putting-home-buying-plans-on-hold-amid-interest-rate-hikes-a-new-survey-suggests-many-are-1.609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