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太高,安省中青年劳动力纷纷外流,低房价省份成热门迁入地

根据Better Dwelling报道,由昂贵的住房,相对低的工资和崩溃的基础设施服务组成的完美风暴,正在将安大略省的年轻人推向其他省份。现在,年轻人和壮年劳动力正在逃往艾伯塔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新斯科舍省。

图片来源:Better Dwelling

18至24岁的年轻人是一个国家的重要人口统计数据之一。他们应该拥有最多的可支配收入,并代表未来的增长。这是一个在城市中创造能量并提供入门级劳动力的人口结构。他们决定该地区是否足以拥有一个能够产生长期增长的家庭。 

人口流动数据表明,安省不知道如何留住或吸引18-24岁的加拿大人。2022年第二季度,该年龄组的年度净流出人数达到13,900人。离开的18到24岁的人比到达的人多得多。早在2018年,这组数据就发生了轻微的损失。而现在这个最新的数字的增长达到41倍以上。该省正在向其他地区输送年轻人。

图片来源:Statistics Canada; Better Dwelling

离开安省的年轻人他们搬到哪里去?数据表明他们主要流向了阿尔伯塔省,新斯科舍省和新不伦瑞克省。还有少部分人选择前往BC省。值得注意的是,接收安省年轻人的前三个省份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房价都比安省要便宜得多。

图片来源:Statistics Canada; Better Dwelling

安省18-24岁的成年人并不是唯一逃离的人群,那些处于“黄金年龄”的劳动力也出现外流的现象。这些人年龄在24到44岁之间,正在进入他们的人口高峰期。这意味着他们将达到收入增长的峰值,并开始拥有家庭。吸引这些人群定居,将意味着该地区拥有了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

图片来源:Statistics Canada; Better Dwelling

截止2022年第二季度,安省向其他省份流失的壮年劳动力比增加的多15,900人。这对安大略省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情况。此前,直到2020年,直到低利率泡沫为止,青壮年劳动力的数据变化都是积极的。如果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接下来两年的流出量大到足以扭转超过3年的流入量。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该国第二季度的人口增加了近285,000人。根据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艾弗里·申菲尔德最近的一份报告,这相当于增加了0.7%的人口——这是自1949年纽芬兰和拉布拉多加入联邦以来加拿大经历的最大增幅。

今天,加拿大的大部分人口增长来自移民,这对于解决比住房更紧迫的问题变得必要:婴儿潮一代的劳动力老龄化。随着这一趋势加快,越来越多的婴儿潮一代退休,可用于纳税的工人群体将越来越少,以支付人口老龄化带来的不断上涨的医疗保健费用。

加拿大需要移民来填补劳动力的空缺,但同时加拿大也需要提供给这些移民可负担的住房。

新闻来源:https://betterdwelling.com/canadas-young-adults-are-dumping-ontario-for-alberta-bc-nova-scot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