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住房可负担性恶化至40年来最差,家庭六成收入拿来还房贷

多伦多的住房可负担性在不断上涨的租金价格、不稳定的房地产市场和普遍的通货膨胀的加持下,“正在经历40年来最严重的恶化”。

图片来源:BlogTo

加拿大国家银行刚刚发布了其长期追踪的住房负担能力的报告,最新的一份报告还涵盖了2022年第二季度的4 月、5月和6月。

这份报告带有一个恰当但令人沮丧的标题:“住房负担能力:2022年第二季度是41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该报告显示,加拿大的住房负担能力在22年第二季度恶化了10.4个百分点,连续第六个季度恶化。第二季度的数据标志着41年来最严重的季度和年度恶化。

图片来源:Bank of Canada

从抵押贷款的数据来看,加拿大典型房屋的抵押贷款,现在需要一个家庭的63.9%的收入来偿还,这是自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加拿大房价在今年第二季度继续上涨,再加上抵押贷款利率上的升,住房负担能力无疑是在持续恶化中的。

根据加拿大国家银行的衡量标准,加拿大最大城市的表现并不比全国的平均可负担性要好。

加拿大国家银行在其报告中写道:“在大多伦多地区(GTA),2022年第二季度的房屋可负担性出现了自1981年以来最严重的季度恶化。”

图片来源:BlogTo

在大多伦多地区,抵押贷款占家庭总收入的比率已经高于该地区20年来的平均水平。大多伦多地区的这一平均比率为50%。

加拿大国家银行的分析师称,这一比率的恶化与基准利率的上调和房价的上涨直接挂钩。多伦多的房价每年增长22.7%,在2022年第二季度增长了6.0%。

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多伦多的平均(非公寓)房屋售价为$1,408,797加元。根据这个数字,目前有人需要至少$265,664加元的家庭年收入才能在大多伦多地区买一套典型住宅。

新闻来源:https://www.blogto.com/real-estate-toronto/2022/08/toronto-affordability-decline-steepest-4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