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监管机构修改贷款细则,这些业主将受影响

根据CBC报道, 加拿大的银行监管机构——联邦金融监管办公室(The 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简称OSFI)正收紧某些类型物业的按揭贷款的规则细节,其目的是在于帮助业主在现如今高利率的环境下规避风险。例如房价下跌造成的经济损失。

新闻来源:CBC NEWS

联邦金融机构监管办室OSFI解释道,他们采取的措施主要会影响那些进行组合按揭计划的业主。例如逆按揭(reverse mortgages),还有共享权益(shared equity,各业主以权益比重来持有物业)的物业按揭。这些组合按揭计划近年越来越受业主的欢迎,但同时,选择这类按揭贷款的业主,在如今加息和房价下跌的大环境下,则可能要面临更大的风险。

对于按揭总额超越物业市值65%的借贷人,他们的部分付款必须用作清还按揭本金,而不是利息,直至将按揭总额降至门槛以下为止,也就是回归到65%以下。目前,联邦金融监管办公室将容许这批贷款业主,在一段时间内逐步降低本金水平。

联邦金融监管办公室表示,这项新规会在2023年秋季结束后的下一次续按时才会生效。他们同时提醒,这项规定的变化不会导致每月的还款额度上升。同时,也不会影响即将购置物业并申请抵押贷款的新业主。

联邦金融机构监管办室统计的,现有的按揭额超越物业市值65%比重的按揭总数,截至2022年3月底止,占整体住宅按揭大约11%。该机构认为这次收紧政策,不会对太多人造成影响。

新闻来源:CBC NEWS

新闻来源:https://www.cbc.ca/news/business/osfi-rule-changes-1.650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