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男子因疫情耽搁手术而死亡,”对这个系统感到愤怒”

男子妻子,Gay Clarke一直在想为什么事情没有以不同的方式发生。

PHOTO: YAHOO

"我做了所有的假设,"她说。

她和她的丈夫Mark Clarke住在新斯科舍省的Kentville小镇 ,直到他在2月份去世,享年66岁。

Gay说,Mark是在他本应进行心脏手术的前一天去世的,该手术由于缺乏可用的重症监护室床位而被推迟。

她说,医生担心Mark如果留在医院会感染新冠 。"感染新冠可能会比发生的事情更好。"

Gay表示,整个过程很艰难。2021年7月,Mark第一次因胸痛去看医生。几个月过去了,没有收到医生的回复。她的丈夫在11月再次打电话,因为疼痛越来越严重。

PHOTO: YAHOO

Gay说,他不得不等到1月份再做一次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他有两处堵塞,急需手术。他们又过了两个星期才听到医生的消息,手术被安排在一个月后进行。

可惜Mark没能撑到那么久。他在家里遭遇了致命的心脏病发作。

"我对这个医疗系统感到愤怒,"Gay说。"这本不应该发生。"

PHOTO: YAHOO

新斯科舍省卫生厅外科服务的高级医疗主任Gregory Hirsch博士说,他预计这种大流行病给卫生保健系统带来的压力可能会产生悲剧性的结果。

按时完成手术的最大挑战是缺乏医院床位,"我们正在做我们所能做的一切,"他说。

根据卫生当局的说法,新斯科舍省目前有107人计划进行心脏手术。这比2020年2月大流行之前的82人要多,增加了33%。

博士表示,"说我们在道德上感到苦恼也不为过。它造成了大量的焦虑,我们不能提供需要的及时护理。"

Mark Clarke去世前是Kentville Lions Club的主席。他在当地活动中组织了 "即兴演奏会",并为Annapolis Valley提供长期护理设施。他作为一个组织者积极参加当地的政治活动。

Gay说:"Mark受到所有人的爱戴,"她指出,在他去世后的几个星期里,有很多人打电话来...他是我见过的最善解人意、最富有爱心的人,他很真诚。我认为人们也看到了这一点。"

在马克去世的第二天,当地Kings-Hants的议员Kody Blois表示,"他是众所周知的,深受喜爱和尊重的,"

Blois说。"他是社区的代名词。"

现在住在New Minas的Gay Clarke,每天都在处理事情。她说,有些日子或月份比其他日子更难。

"五月是一个艰难的月份,"她说。"那是我的生日,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母亲节,我们开始露营的第一天..."

Gay表示,新斯科舍省的医疗保健系统已经坏了,她对它的修复没有任何信心。

参考链接:https://ca.movies.yahoo.com/n-man-died-awaiting-surgery-090000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