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再涨!4月加拿大通胀率6.8%

根据CTV报道,本周三,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4月通胀率上涨了6.8%,高于3月份的6.7%。

该通胀率是自199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的通胀率为6.9%。

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份,食品成本上涨了8.8%,在商店购买食品的费用增加了9.7%。餐馆的食品成本上涨了6.6%。

新鲜水果价格上涨10%,新鲜蔬菜价格上涨8.2%,肉类价格上涨10.1%。面包价格上涨 12.2%,意大利面价格上涨19.6%,大米价格上涨7.4%。

住房成本增加了7.4%,这也导致生活成本整体上涨。天然气成本上涨 22.2%,燃料费用上涨 64.4%。

Photo: CTV

消费者购买汽油的费用增加了36.3%,但增幅低于3月份的9.8%。

如果排除汽油价格的影响,4月份的通胀率为5.8%,而3月份为5.5%。

BMO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拉斯·波特表示:“从4月份的通胀报告可以看出,通胀正在全国广泛蔓延。”

“除非油价能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大幅下跌,否则,到今年年底,通胀率将一直保持在 6% 以上。”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business/canada-s-inflation-rate-up-slightly-in-april-to-6-8-per-cent-statistics-canada-1.590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