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大批买家后悔,地产律师咨询量突增

根据加通社报道,在过去两个月,房价开始下跌,销量也开始放缓,与之前房市狂热状态相比,现在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加拿大几个市场中已经有买家后悔了。

报道称,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产经纪和律师表示,他们注意到买家正在试图寻找退出交易的可能,而卖家则在尽力确保交易能完成。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周一表示,加拿大的房屋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7%,在3月至4月间,房价下跌了3.8%,上个月的平均房价为$741,517加元。

这些数据促使一些卖家去打官司来确保交易能顺利完成,而买家则担心他们购买房屋的价值。

多伦多的一名地产律师说:”以今天的房价,人们真的别无选择,必须倾尽所有,然后你会突然意识到,倾尽所有也许是一个错误的赌注,现在有很多人想要摆脱这个赌注。”

Photo: CP24

这名地产律师说,他在最近几周已经看到了9起买家想退出交易的案例,仅仅在周一这一天,就有3位卖家向他咨询,希望能通过法律渠道阻止买家退出。

地产律师认为,这并不能被称为是一种趋势,因为他不清楚其他律师是否也遇到同样的情况,但在一天接到三次咨询,打破了他的咨询纪录,因为以往都是每隔几个月才接到一次咨询。

这名地产律师说:"买家正在关注市场的危机,他们担心自己买的价格过高,现在市场已经开始下跌,而且确实没有放缓的迹象。”

Royal LePage的首席执行官Phil Sopher表示,每当市场出现变化时,人们都会“感到惊恐”,并寻找方法来处理自己的交易,但很少有人最终会退出交易,因为这类交易很难退出。

地产律师同意这个观点:今年想要毁约的买家大部分都不会成功,因为没有合法的出路,对卖家来说也是不切实际的。想要退出交易,买家卖家都要投入长达数年的时间以及资金。

地产律师说,他见到过终止交易的案例,是买家同意给卖家一笔补偿,双方才会同意终止交易。

而如果交易被终止,地产经纪是可以为损失的佣金起诉,但很少会有人这么做,因为地产经纪认为,对客户采取法律行动"不太明智",客户在交易失败后再次试图出售房屋时,仍有可能求助于同一个经纪。

温哥华的一名地产经纪表示,在温哥华,还没有看到关于毁约的法律诉讼,但是在几年前购买楼花的投资者中,已经有很多买家感到后悔。

这名温哥华地产经纪说:“很多人都在想,市场是否能够证明这个价格是合理的,或者说如果我想在一年内卖掉,我能收回投入的这些钱吗?”

她表示,在早期阶段购买楼花的人仍有得赚,但那些后来购买的人将不得不等待更长时间才能达到收支平衡或盈利。

尽管担忧情绪高涨,但不论是多伦多还是温哥华的地产经纪,都普遍认为市场还是会反弹,房屋仍是一项有价值的投资。

一名地产经纪表示:“房子一年后会更值钱吗?我只能说,一年后房价低于现在的可能性很小。”

新闻来源:https://www.cp24.com/news/worry-buyer-s-remorse-high-as-real-estate-market-slowdown-materializes-1.590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