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房价两年来首次下跌,专家警告:才刚刚开始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的数据显示,4月份加拿大房屋基准价格与上个月相比有小幅下跌,这是两年来的首次月度下跌,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是大幅增长。

加拿大房屋基准价格在4月份有小幅回落,达到882,400加元,比一个月前下降了0.3%(2,600加元)。但与去年相比,同比上涨23.8%(169,600加元)。

加拿大房屋基准价格变化

这是自2020年4月份以来加拿大房价首次下跌,房价的年度增长率也正在迅速放缓。

4月份加拿大基准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3.8%,上涨幅度减缓,年增长率下降了5.4个百分点,是2021年10月以来的最小涨幅。

加拿大房价年增长率变化

CREA的数据显示,随着市场的调整,上调的利率和过高的房价,已经使需求减少,4月份全国房屋销量下跌。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加拿大4月份的房屋销量下降了12.6%,比去年的历史高点低了21%,全国80%的市场都出现了销量减少的问题。

加央行从3月份开启了加息周期,正常来说,想要让利率政策切实生效,需要18-24个月才能看到效果。但目前房市已经受到影响,似乎是因为更高的利率打破了投机心态,导致市场情绪变化。

专家警告:房价下跌才刚刚开始

BMO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奇表示:“谁能想到,加央行只需要稍微调整一下利率就能改变市场情绪。”

卡维奇认为,在过去一年里,房市的火爆是由投机性需求带动的,而不是供应短缺所导致。

卡维奇解释说:“当我们讨论住房调整时,我们需要关注的不是是否调整,而是应该关注在哪里调整、调整力度如何、以及将调整多久。”

BMO认为,安省的郊区地区房市将会是“最不稳定的”且高度脆弱。

Photo: Better Dwelling

卡维奇警告说,房价下跌才刚刚开始。

隔夜利率仅增加了75个基点,房市就已经放缓,这已经打击了买家心理,而更高的利率还在等着我们。BMO预计到7月底再加息100个基点,到今年年底再加息125个基点。

根据BMO的研究,预计房价还需要2-3年的时间才能触底,需要4-5年的时间才能回到原来的水平。

RBC认为,看到全国各地的住房需求降温,并预计未来几个月将继续降温。RBC认为这是件好事,因为货币政策正常化了。

金融机构Desjardins经济部高级主管Randall Bartlett表示:“由于借贷成本上升,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似乎走上了持续降温的轨道。”

他说:“由于预计加央行将进一步加息,因此我们认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疲软尚未结束。”

新闻来源:https://betterdwelling.com/canadian-real-estate-sales-and-prices-plummet-experts-warn-its-just-getting-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