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暗示利率将高于3%,多家银行预测6、7月均将加息50基点

根据Better Dwelling报道,BMO经济学家认为,利率上升的速度比想象得还要快,预计到明年夏天利率会高得多。

Photo: Better Dwelling

加央行在上个月上调了中性利率预测,上调至2%到3%的范围内,比之前的预测要高出25个基点。

4月,加央行行长Macklem透露说,加央行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适度调整至高于中性利率的水平”。

媒体解读说,加央行行长可能是在暗示利率会攀升至高于3%的水平,并且至少会持续几个月。

加央行目前正发出积极抑制通胀的信息,上个月,加央行将隔夜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这是自2000年以来的最大上调幅度,大幅加息的措施以及加央行的措辞,使得多家银行和机构上调了对利率的预测。

BMO预测,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中,均会再上调50个基点,使隔夜利率达到2%,达到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如果加息导致经济受到打击,加央行就会暂停几个月的加息以评估情况。

对利率的预测上升,最大原因是加央行改变了中性利率预测。中性利率是指既不刺激也不抑制经济的货币政策。

BMO认为,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结束时,利率将达到该区间的下限,也就是2%。

BMO预计加央行在6、7月份加息后,将暂停几个月的加息,以进行评估。之后,他们会每隔一次会议就加息25个基点的加息,直到明年将隔夜利率升至 2.75%。

RBC也在本周二再次上调了利率预测,RBC预计加央行将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分别再加息50个基点。之后的两次会议再分别加息25个基点。

RBC预计到今年年底,利率将达到200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在今年年底前,隔夜利率将达到2.5%。

新闻来源:https://betterdwelling.com/bmo-joins-other-banks-in-upward-revisions-to-its-bank-of-canada-rate-fore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