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两针对Omicron没用,需打第三针

根据CityNews报道,辉瑞公司近日表示,初步实验证明,尽管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可以防止新变种病毒Omicron带来的严重疾病,但只有接种过第三针才能最大限度地提供保护。

Photo: City News

辉瑞公司的实验数据显示,接种过第三针加强针之后,可以产生针对新变种病毒的抗体,这与接种两剂之后对原始新冠毒株的保护作用相当。

Photo: Dado Ruvic/Reuters

而如果只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对Omicron变种病毒的抵抗能力比对其他病毒的抵抗能力降低了25倍。

“这表明两剂疫苗可能不足以保护人体免受新变种病毒的感染。”

辉瑞公司也透露说,正在为Omicron变种病毒开发一种更有针对性的特异性疫苗,并表示如果需要,这种疫苗将在明年3月上市。

对于疫苗保护力减弱的消息,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已经扩大了接种疫苗加强针的资格。

目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都已被加拿大卫生部授权,可以作为疫苗加强针使用。

卫生部表示,疫苗加强针已获准用于18岁及以上的人群,并且规定,个人在完整接种疫苗后,至少等待六个月才能接种第三针。

新闻来源:https://toronto.citynews.ca/2021/12/08/pfizer-booster-omicron-variant/ https://www.cbc.ca/news/health/pfizer-omicron-vaccine-1.6277600